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怎样?工资待遇如何?

作者:233网校 2020-08-20 08:15:00

在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之前,很多考生想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以及工资待遇,233网校学霸君特结合政策文件以及相关数据信息为大家整理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就业前景及工资待遇,供大家参考!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9年真题下载】 【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怎样?

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国家对安全生产问题越来越重视,对相关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相关政府部门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

1、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达到15%左右并逐步提高

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应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2年内,金属冶炼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应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5年内达到15%左右并逐步提高。查看详情>>

2、吉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必须达到100%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中发布的《吉林省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必须具有化工类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和一定实践经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至少具备中级及以上化工专业技术职称或化工安全类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率必须达到100%。查看详情>>

3、港口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要求达到15%并逐步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港口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中的中级及以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按国家规定要求达到15%并逐步提高。查看详情>>

从以上相关政策看,国家强制要求相关企业配备一定比例的注安师,部分地区企业注安师配备率更是高达100%。可见,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业前景非常乐观!至少近5年,企业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注册安全工程师工资待遇如何?

随着安全工程师市场需求量的提高,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工资待遇方面自然也不会差。

1、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平均月薪11130元

根据某招聘网站近3000条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招聘信息整理、分析的数据得知,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为11130元。大部分注册安全工程师月薪集中在0.6-1.5万/月区间,最高薪资可达5万/月。如下图:

gz1.png

从注册安全工程师热门地区的平均薪资水平看,城市的工资高于二三线城市,东部沿海地区的工资高于中西部地区。

gz2.png

当然,影响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待遇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学历、工作年限等。

gz3.png

gz4.png

2、安全总监市场年薪高达60万以上

有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还能挑战安全总监这一岗位。自从山东、江苏、湖北、深圳等地发文实行企业安全总监制,安全总监的薪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目前,安全总监的市场年薪高达60w+!以下为某招聘网站安全总监的招聘情况,供大家参考!

总得来说,注册安全工程师工资待遇非常可观。相信在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注安工程师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工资待遇自然也水涨船高。

自2019年注安师考试改革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变大,2020年新的《安全生产法》也将发布,届时考试内容也将变化。学霸君提醒各位,今年是拿下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最佳时期,快抓紧时间备考拿证吧!注安备考时间不够?分不清重难点?233网校有秘诀,查看短时通关方案>>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扫一扫,加233网校企业微信,拉你入微信备考群!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