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河南从业人员减少超20万!23年建筑业发展统计分析发布!

来源:中国建筑业协会 2024-03-21 10:09:09

这几年,很多人都感觉建工行业不太景气了,那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了《,我先整理出了一些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数据,一起看看吧:

// 行业发展情况 //

①建筑企业数量增加。截至2023年底,全国共有建筑企业157929个,比上年增加15023个,增长10.51%

②新签合同额出现负增长。2023年新签合同额356040.19亿元,比上年降低0.91%。本年新签合同额占签订合同总额比例为49.13%,连续三年下降。

// 从业人员情况 //

①建筑业从业人数增加。2023年,建筑业从业人数5253.75万人,比上年年末增加112.15万人,增长2.18%

②从各地区来看,建筑业从业人员超过百万的地区依然是15个,其中江苏地区从业人数最多,达到912.16万人,同上年相比,16个地区从业人数增加,其中江苏、广东增加人数超过30万;15个地区从业人数减少,其中河南人数减少23.05万人。

以下是完整统计分析: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