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第五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13 08:50: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第五题更新。听真题解析>>

寒冷地区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厂房,地上4层,每层建筑面积为8000m2,层高为4m,其中,地上一层办公场所建筑面积为2000m2,服装生产车间建筑面积为6000m2,地上二层至四层为标准服装生产车间,地下室建筑面积为8000m2,功能为机电设备用房、车库,地下室结构网为9mx9m,主梁之间为“井”字次梁,建筑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并配置了灭火器,其中,地上各层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每层设置1套湿式报警阀组;地上一层设置了2个水流指示器,地上二层至四层没有设置水流指示器;地下室未采暖,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受业主委托,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厂房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灭火器进行检测,情况如下:

(1)地下室车库喷头溅水盘距离顶板200~300mm

(2)地上一层末端试水装置处压力表显示压力为0.4MPa,打开试水阀后,压力显示为0.01MPa,放水5min,水流指示器不动作,水力警铃不动作,系统无法自动启动;随后,检测人员打开湿式报警阀组试验排水阀,水力警铃发出警报,喷淋泵自动启动时间为50s。

(3)安装单位提供的消防水泵调试资料只有设计流量点的扬程测试记录表

(4)服装车间内配置的灭火器型号为MP6泡沫灭火器,灭火级别1A,适用温度范围0~55°C。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24分)

1.地下室车库洒水喷头安装是否正确?为什么?选择洒水喷头时应考虑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该厂房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选型是否正确?为什么?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主要组件有哪些?

3.服装车间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水流指示器是否可行?为什么?

4.说明地上一层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功能不正常的原因。

5.安装单位提供的消防水泵调试资料还应包括哪些?

6.服装车间内配置的手提灭火器是否合适?为什么?服装车间内可以配置的手提式灭火器类型及规格有哪些?


参考解析:

1.不正确。

原因:直立型喷头溅水盘与顶板的距离应为75mm~150mm

选择洒水喷头时应考虑的主要因素有设置场所、场所最大净空高度、设置位置、一只喷头的保护面积、响应时间性能、流量系数等

2.①地上各层采用湿式系统正确。原因:①环境温度不低于4C且不高于70"C的场所,可采用湿式系统。②地下车库未采暖采用预作用系统正确。原因:具有下列要求之一的场所,应采用预作用系统:1:系统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误喷的场所;2:系统处于准工作状态时严禁管道充水的场所;3:用于替代干式系统的场所。

主要组件:闭式喷头、预作用装置、水流报警装置、供水与配水管道、充气设备和供水设施

3.可行。原因:厂房二至四层每层建筑面积8000m2,二级耐火等级丙类厂房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4000m2,(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增加一倍,每层划分一个防火分区,每层设置一个湿式报警阀组,除报警阀组控制的洒水喷头只保护不超过防火分区面积的同层场所外,每个防火分区、每个楼层均应设水流指示器。

4.不正常的原因:①信号阀未完全开启②水流指示器至末端试水装置之间堵塞③系统本身故障④系统未按照施工图纸安装调试⑤报警阀组反装⑥报警阀后控制阀误关闭

5.调试资料还应包括:①以自动或手动方式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投入正常运行的时间记录②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或备用泵切换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投入正常运行的时间记录③消防水泵安装后进行现场性能测试记录

6.不合适。

原因:服装车间的火灾危险等级为中危险级,单具灭火器最小配置灭火级别为2A,配置的灭火器灭火级别1A,因此不合适。

A类火灾场所应选择水型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水型灭火器规格:MS/Q9和MS/T9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格:MF/ABC3或MF/ABC4泡沫灭火器规格:MP9或MP/AR9。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答案估分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