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中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都包括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12-04 10:16:00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消防安全技术的工作时间满足要求。那么许多考生发问“消防安全技术工作都包括什么?”学霸君为大家解答如下:

(1)从事消防技术工作主要是指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包括从事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监测、灭火器维修、消防咨询、消防安全培训等消防技术服务,以及从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管理工作;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单位中从事消防设计、消防施工工作;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中从事消防研究、消防教学工作等;审图机构。

(2)公安消防部队在职警官从事防火、灭火工作年限可以视为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其他岗位的工作经历和士兵岗位的工作经历不能视为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方法,自取得证书当年12月31日前,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

其中,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非全日制毕业者,部分省份不承认高中学历后的工作年限(有些省份可以),只承认中专学历后的工作年限,需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注意: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中,对于工作经验有两个要求,一是工作经验,即从考生毕业后起至今的时长;二是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时间。上述工作年限计算方法是指计算第一种工作经验的方法。

温馨提示::对消防工程、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有疑问,可>>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对照表(表中未涉及专业全部归为其他专业)

想直接得知是否能报考,考生可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系统,轻松3步获取个人报考资格查询结果。

点击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png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