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新乡人民政府征招消防安全委员会专家:具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优先聘用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2023-04-11 09:53:13

4月10日新乡市人民政府发布征招消防安全委员会专家人才的公告,公告表明具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优先聘用,具体专家申报条件见通知:

一消报名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关于征招新乡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专家人才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化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在防范化解行业性、区域性消防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专家人才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工作中的技术优势,推动提升消防领域消防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新乡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安委”)拟建立新乡市消防安全领域专家库,现将征招有关专家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类别

(一)建筑类,包含建筑防火、建筑结构、消防工程、暖通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排水工程等专业;

(二)电气防火类,包含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力工程、电化学储能设备、制冷与空调技术等专业;

(三)消防技术服务类,包括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专业;

(四)智慧消防类,包括物联技术、信息化、电气智能化、大数据等专业;

(五)危险化学品防火类,包含城市燃气工程、危化品、石油化工、粉尘、化学工程等专业;

(六)新能源新材料类,包含电化学储能、高分子材料、储能材料、超导材料等专业;

(七)法律类,包括与消防救援工作有关的行政法、民法、刑法等专业;

(八)其他与消防安全相关的技术领域或专业(消防宣传培训、消防装备和设备、灭火救援、消防技术服务事故调查等方向)。

二、专家主要职责

专家应秉承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协助新乡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完成各项工作,具体包括:(一)监督检查。参与市政府、行业部门、消防救援机构等组织的联合检查、抽查;落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新乡市政府或消防救援机构发布的专项检查。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出具专家整改意见,作为联合检查或消防专项检查工作的执罚参考依据。(二)风险评估。针对典型火灾事故或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风险分析评估,提出针对性防范对策,为加强和改进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措施和建议。(三)培训教学。参加涉及消防监督、灭火救援的集中授课、派遣授课、业务培训,参与业务教材编写、技术标准编制等,担任各类消防监督、灭火救援业务竞赛、评比、比武的评委。(四)技术咨询。参与火灾事故调查,为火灾事故原因认定提供技术支持。为消防救援工作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制修订以及专业领域的问题调研等,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事务。(五)其他工作。为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对全市消防工作和市消安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市消安委交办的其他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三、专家申报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原则、工作认真、秉公办事、作风正派、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贡献突出,成效显著。

(二)熟悉本专业、本行业的国内外相关情况和进展,具有较强的决策和解疑能力。从事消防安全相关工作5年以上,熟悉消防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和标准,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事件处置能力。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具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参与过国家和地方组织的消防相关规范标准编制者、目前仍从事消防领域工作的优先。法律类专家应具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其中学术型专家应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业务型专家应具有10年以上专职律师从业经验。特殊专业或在本领域内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可直聘入库。

(三)近5年多次参与市级及以上消防执法检查、消防安全评估、消防设施检测、消防行政许可事项的现场检查、火灾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

(四)身体健康,年龄在3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未受过刑事处罚和党纪、政纪处分。

四、申报流程

专家征招通过报名推荐、材料审核、评审公示的程序进行。

(一)专家采取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在职人员)的方式向市消安委办申报;

(二)由市消安委根据报名人员资格能力、专业水平和工作经验等进行筛选;

(三)专家名单经公示后,由市消安委为其颁发专家聘书并在互联网进行公布(公示期为7天);

(四)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管理使用办法另行制定。专家每届任期3年,市消安委可根据专家履职及年度综合评价情况进行续聘。

五、考核机制

市消安委可根据专家履职及年度综合评价情况,解聘违规违纪或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并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符合条件的专家。如专家存在以下不当行为,将移出专家库,具体行为包括:

(一)业务能力不强,服务结果存在重大错漏的;

(二)一年内3次无故不参加有关活动的;

(三)在工作过程中不遵守保密规则,造成严重后果的;

(四)工作中避重就轻或有意回避查验要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

(五)违反廉政纪律,与服务单位存在利益交易的;

(六)有其它违法违纪行为的。

六、申报材料

(一)《消防安全领域专家人才信息申报表》(见附件);

(二)身份证、学历证和职称证书复印件;

(三)近5年曾担任过的各类型评审专家的证书或聘用文件复印件;

(四)近5年发表的论文、专著及专利复印件;

(五)近5年个人所获荣誉证书复印件;

(六)在单位任现职的,须出具单位推荐证明(需加盖公章)。

本次专家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请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将申报材料邮寄至新乡市消安委办公室(地址:新乡市人民政府行政办公楼152室,联系人:张协会,电话:15136751985)。其中,电子版申报表上传至邮箱(xxsfhwbgs@163.com),电子版申报表命名格式“专家姓名+单位名称”。

附件:1.

2.

2023年4月10日

官方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6439/sitesources/xxsrmzf/page_pc/zwgk/gggs/article1e6c921c420f45989116c3e2dcffe458.html

插入模块

热点阅读:

月薪2-4W: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招聘注册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证有什么用?每月直接增加薪酬2000元!

住建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需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

北京增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技术专家库专家人选 ! 要求持有一消证书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