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案例很难?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学习方法大揭秘,攻下取证拦路虎!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6-13 07:02:31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对照这三门课程,根据以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情况来看,考生最难通过的科目是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这一科目成为了众多考生取证路上的“拦路虎”!
要想打破案例分析70分魔咒,首先要把案例分析的考试内容,考试形式方法摸透,有针对性地先对易考模块进行复习,保证该拿到的分数一定能够拿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今天学霸君提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情分析、学习方法以及应试技巧,助力大家能够攻下这门取证“拦路虎”!
案例分析考情分析
考试题型

科目

题型

题量

分值

备注

案例分析多选题

18-21道

每题2分

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题

3-4道

78-80分

根据所给案例背景回答问题

科目特点

案例题出题越来越侧重灵活性、实践性性和综合性。

(1)综合性强:技术实务与综合能力考点强强联合出题。

(2)实践性增强:纯理论的案例题逐渐减少,结合实践、案例背景的案例分析逐渐增加。主要考核考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识图题成为主流:结合文字背景,结合图纸,综合答题。

(4)高频考点依然是重点,偏题难题每年出。

分值分布

第一篇、建筑防火案例分析(民用建筑1题、工业建筑1题),最近两年有变化,民用建筑只出了1题。

第二篇、消防设施应用案例分析(共3题)

第三篇、消防安全评估案例分析(0题)

第四篇、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1题)

第五篇、火灾案例分析(0题)

注意事项

1、在其他两科相关知识点基本掌握的基础上进行,最好按照模块化方式学习,能融合前两科相关知识点。

2、主抓大概率出题点, 切忌盲目全面复习。压缩提炼案例分析知识点,比其他两科内容少许多,难度低。

3、与其他两科不同, 不仅要熟悉,还必须重复练习手写作答速度和语言组织,要培养案例思维。

4、以判断题、纠错题、计算题、补充或列举题作为把握复习深度的标准。 找故障题目要还原场景,顺藤摸瓜。要会识图。

学习方法及技巧
第一轮学习    
三科知识融合

(1)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整合起来,串联成一个整体的知识体系
(2)把类似、相似的知识点串起来并统一汇总

消防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

第二轮学习

案例真题的试炼,并在试炼过程中形成案例做题思维

案例历年真题集免费领】【真题解析班限时免费开放

第三轮学习
   (题海战术

(1)通过大量做题及模拟考试,掌握每道题的出题意图(要做到一看到题,就知道要考什么知识点) 

(2)真正做到查漏补缺,把对不熟悉、未理解透彻的知识点再一次强化和消化掉

案例模拟试题免费做

第四轮学习
   (最后冲刺

高频考点反复记忆和背诵,真题再次温习及心态调整

购钻石班学高频考点课程

应试技巧
01主观题答题技巧

1)试题卷可做草纸,可标记和计算,过程最好有记录,以利于检查。

(2)先看问题之后再读题目,边读边做标记。书写之前先列简单提纲,不要盲目,否则答题混乱,容易失分。

(3)注意答题区域一定要正确。

(4)不会的部分跳过,留出答题空间。不要过多浪费时间,千万不能出现会做的没有答到试卷上。第一遍每题绝不能超过20分钟。

(5)一定要分条回答(各个错误之处、原因、正确做法),切忌笼统概括。先答题目中提到的,再答能想起来的有关知识点。

(6)语言简练,不要大段大段解释,注意关键词,尽量用题目中出现的专业术语。多答的错误不扣分,少答要扣分,但不能写与考试不相关的内容。

(7)计算题要有过程,不能只有结果,尽量分多步写,最后汇总。

(8)不会做的题目得分技巧:判断型题目一般都是错误(抄题目中做法);在同一问题中会的部分要答出来,然后再猜测不会的部分。

02最保守的得分方法

多选题共36-42分。尽量不要出现得0分的题目。要特别注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一类的考法。

除少数几个绝对有把握的,有几个选几个,其他一般都只选2个选项,争取每道题目得一半分。

主观题共78-84分。其中挑错题,以及整改措施或错误理由中可以反向回答的共占至少40分左右,即使全部不会,也已经得40分。其余高频考点中拿下10分即可。

2022消防通关课程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技术实务精讲班.png
讲师团队授课: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师资阵容强大,由黄明峰、程一波、刘谛、胡云老师授课,学员好评如潮!【师资团队
直播带学+录播巩固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课程,45h带你直击核心重点!讲师直播带学,深入剖析教材考点,实时互动答疑。【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618消防好课省钱攻略

一年一度的618购物狂欢节到来,233网校一消课程年中冰点价来袭!1元红包抵扣100元!预热期签到+特权卡再减30元!整点满减再减60元!生活节奏太忙,活动繁琐难看懂?别担心!学霸君已经将最省钱攻略以表格形式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一目了然!Z低价就这样买!

经过学霸君的计算发现最省钱的购买方式如下:

(1)先1元买购课红包(可直接抵扣100元,不含单科),活动时间:6月10日 0点-6月15日 24点【点击抢购

(2)然后参与预热期签到+领特权卡(直接减30元),活动时间:6月10日 0点-6月15日 24点【领特权卡

(3)整点购课直接满减60元!活动时间:6月15日20点-6月20日24点【进入抢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