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消防规范大变!对考试有何影响?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该如何备考?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2-09 17:33:35

近日,233网校一消备考群里面的消防考生们讨论和关注最热的话题无疑是“消防规范大变”话题,《消防设施通用规范》GB 55036-2022,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 55037-2022,自2023年6月1日起实施!本规范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现行工程建设标准中有关规定与本规范不一致的,以本规范的规定为准。

加群:想知道2023年一消考试最新政策、考试动态、学习资料可以扫码加入一消学习交流群,与五湖四海的考友一起交流学习备考。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学霸君纵观所有关于规范变化的讨论话题,主要就以下几点问题为重点,学霸君汇总如下:

1、消防规范变化大不大?对考试有何影响?

2、具体知识点变化有哪些?

3、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该如何备考?

4、2022年一消补考考生备考按照哪个规范?

针对学员比较关心的问题,233网校消防助教老师及时整理了规范变化内容并预测对2023年考试影响。233网校也会针对规范班进行更新,2023年一消备考考生敬请期待!

一、各主要规范变动比例以及对考试的影响

主要规范名称:

建筑防火通用规范 GB55037-2022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16-2014(2018年版)

消防设施通用规范 GB55036-2022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084-2017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 GB50974-2014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50116-2013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 GB51251-2017

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370-2005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设计规范(2010版) GB50193-93

此次变化无论是建规还设施篇的规范全部是针对规范强条做出的删除和变化

2023年消防规范具体变化pdf下载

规范整体变动比例及考试影响汇总

二、具体知识点变化总结

1. 建规

建规变化汇总

2. 设施

消防通用设施规范变化汇总
三、规范变化后如何备考

规范变动后因为大量表格数据的删除,对新备考的学员来讲是个利好消息,因为不用大量背诵表格,大大减轻了学习任务,对于之后的学习,学员只需紧跟老师的课程,但是对于变更的内容还是把握,因为这个可能之后考试的方向。对于老学员来讲,要尽快适应新的规范变动,尤其是一些变化的点,不能再用以往的固定思维,一定要跟上新的课程节奏。对于消防规范的变更,建规会出的新的通用规范,其余的知识点总的来讲是删除的多,可以根据听教材精讲班的讲解,学员不用担心学习的进度。

2023年如何备考?课程安排

规范大变无需惊慌,网校都会根据规范变化及时更新课程,确保课程中的知识点都是最新的符合考试。现在2-3月消防学员们可以参加咱们的入门导学班跟着老师进行知识点框架梳理,周学习总结+周任务安排。

点击预约直播>>

消防入门导学班直播.jpg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课程安排规划如下:

时间课程课程说明取证课程
2-3月入门导学班知识点框架梳理,周学习总结+周任务安排。免费试听
4-7月教材精讲班黄明峰老师讲解三科教材精讲班,以考试教材和历年真题为蓝本,梳理知识框架,系统精讲考点,初步建立考点体系。免费试听
规范班讲解重要规范考点免费试听
实操班现场讲解消防系统免费试听
7月教材变化直播新教材出版后233网校根据新教材内容进行新教材变化直播:变动比例、变动知识点、学习重难点。免费试听
7-8月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程一波老师讲解三科共性重难点,以30%重点拿下60%得分点。免费试听
8-9月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掌握答题“套路”免费试听
8月案例提高班李兴伟老师讲解,配套经典考题,总结分析案例考点,突破案例过关难题,搞定72分。免费试听
8-9月冲刺班精炼重中之重,攻克核心得分。免费试听
9-10月模考金题班(直播)每科2套大咖精编金题卷,预测考点。免费试听
10月直播点睛班临考串讲核心考点,划书划重点。免费试听
四、规范变化对补考有影响吗?

规范分别是从3月1日和6月1日开始实施,所以对于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考生来说是没有影响的,考生按照原来的规范进行备考即可。如果你是2022年一消补考考生,学霸君建议现在把新的规范放一边完全不要看,以免混淆影响原来的记忆。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一级消防历年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