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气体灭火系统喷嘴的布置(含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7-26 10:39:00
导读:气体灭火系统喷嘴的布置,应符合的规定,含试题举例及答案解析。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7261.png

1.喷嘴的布置应满足气体灭火剂喷放时在防护区内均匀分布的要求。当保护对象为可燃液体时,喷嘴射流不应朝向液体表面。

2.喷嘴宜贴近防护区顶面安装,距顶面的最大距离不宜大于0.5m。安装在有粉尘的防护区内的喷嘴,应增设不影响喷射效果的防尘罩。

3.热气溶胶预制灭火系统装置的喷口宜高于防护区地面2.0m。

4.喷头的保护高度和保护半径,应符合下列规定:

(1)最大保护高度不宜大于6.5m;

(2)最小保护高度不应小于0.3 m;

(3)喷头安装高度小于1.5 m时,保护半径不宜大于4.5 m;

(4)喷头安装高度不小于1.5m时,保护半径不应大于7.5 m。

7262.png

试题举例

某2层地下商店建筑,每层建筑面积为6000m2,所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至少设置(  )个水流指示器。(2016年考试真题)

A.2

B.3

C.4

D.5

【答案】C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2005年版)》(GB50084—2001)第6.3.1条,除报警阀组控制的喷头只保护不超过防火分区面积的同层场所外,每个防火分区、每个楼层均应设水流指示器。每层应设置2个。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