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21年消防技术实务知识点归纳:易燃固体、易于自燃的物质

来源:233网校 2021-05-01 07:41:39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png

一、易燃固体

分类

(1)易燃烧的固体和通过摩擦可能起火的固体

(2)固态退敏爆炸品

(3)自反应物质

火灾危险性

(1)燃点低,易点燃

(2)遇酸、氧化剂易燃易爆

发孔剂与酸性物质接触能立即起火;

萘与发烟硫酸接触反应非常剧烈,甚至引起爆炸;

红磷与氯酸钾相遇,立即引起着火或爆炸;

硫黄与过氧化钠或氯酸钾相遇,都会立即引起着火或爆炸。

(3)本身或燃烧产物有毒

二、易于自燃的物质

分类

(1)发火物质

发火物质是指即使只有少量与空气接触,在不到5min内便燃烧的物质,包括混合物和溶液(液体和固体),如白磷、三氯化钛等。

(2)自热物质。

自热物质是指发火物质以外的与空气接触无须能源供应便能自己发热的物质,如赛璐珞碎屑、油纸、潮湿的棉花等。

火灾危险性

遇空气自燃性、遇湿易燃性、积热自燃性。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全部干货笔记、配经典试题同步测试!

干货笔记5.pn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