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21年消防技术实务知识点归纳:建筑防火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1-05-02 07:44:49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png

主动防火

主要是指防火间距、建筑耐火等级、建筑防火构造、建筑防火分区分隔、建筑安全疏散设施等。

被动防火

主要是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等。

一、建筑火灾的原因

二、建筑火灾危害

主要表现在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破坏文明成果、影响社会稳定。

三、建筑防火原理和技术方法

(1)总平面布置

(2)建筑结构防火(防火的基础)

(3)建筑材料防火

(4)防火分区分隔

(5)安全疏散(最根本、最关键的技术,也是建筑消防安全的核心内容)

(6)防排烟

(7)建筑防爆和电气防火

1、下列防火措施中,属于被动防火措施的是( )。

A.建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B.建筑自动灭火系统

C.建筑安全疏散设施

D.建筑防烟排烟系统

参考答案:C

2、从特定的角度来说,安全疏散是建筑防火最根本、最关键的技术,也是建筑消防安全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安全疏散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疏散路线必须满足室内最远点到房门,房门到最远安全出口或楼梯间的行走距离限值

B.疏散方向应尽量为双向疏散,疏散出口应分散布置,减少袋形走道的设置

C.通向地下室的楼梯间不得与地上楼梯相连,如必须相连时应采用防火墙分隔,通过防火门出入

D.安全疏散的基本要求是每个防火分区最少两个安全出口

参考答案:A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全部干货笔记、配经典试题同步测试!

干货笔记5.pn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