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考前冲刺试题(10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6 00:00:00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26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不同形态物质的燃烧各有特点,通常根据不同燃烧类型,用不同的燃烧性能参数分别衡量不同可燃物的燃烧特性,下列关于燃烧性能参数,说法正确的是()

A.可燃性液体的饱和蒸气压越高,闪点越高,火灾危险性越大

B.当可燃液体的温度高于其闪点时,就会发生着火

C.松节油的闪点为35℃,所以储存松节油的仓库的火灾危险性为乙类

D.闪点和燃点是评定液体火灾危险性的主要指标

参考答案:C

2、某氟利昂厂房,地上4层,建筑高度22米,设有室内消火栓系统,并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关于室内消火栓系统的设计方案,正确的是()

A.设置稳压泵保持系统压力,最不利点处消火栓准工作状态时的静水压力为0.1MPa

B.消火栓栓口动压为0.25MPa

C.消火栓布置间距为50m

D.采用DN65室内消火栓,并与轻便水龙设置在同一箱体内

参考答案:D

3、某地区环境温度最高32℃,最低0℃,建有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上9层,地下1层,地上设有展览馆(展示名贵字画),商演剧场(设有舞台、葡萄架),以及商场等购物场所,地下主要为停车库,除地下车库外,均设置了采暖设施。关于该建筑各场所设置的自动灭火系统,不符合要求的是()

A.地下车库采用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商场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展览馆采用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D.剧场舞台葡萄架下采用雨淋系统

参考答案:C

4、某商场,地上4层,层高6米,每层建筑面积1500㎡,均装有网格吊顶,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仅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直接控制),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选用隐蔽式洒水喷头

B.系统按作用面积160㎡设计

C.系统按喷水强度8L/min.㎡设计

D.选用普通下垂型喷头

参考答案:B

5、某润滑油仓库,仓库内防火墙上设有防火卷帘,并采用防护冷却系统保护,关于防护冷却系统的设置,做法正确的是()

A.喷水点高度10米,喷水强度1L/(s·m)

B.喷头高度8米,持续喷水时间3h

C.喷头高度6米,采用特殊响应喷头

D.喷头高度6米,喷水强度0.7L/(s·m)

参考答案:D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233网校老师带您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