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4-05 00:18:00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六)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高聚物在燃烧过程中具有发热量较高、燃烧速度快、发烟量较大等特点,并且会在燃烧(或分解)中产生( )等有害气体,威胁火场人员的生命安全。

A、碳、氢、硫的氧化物

B、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C、二氧化碳、水蒸气、酚蒸汽

D、氯化氢、氮氧化物、二氧化硫

参考答案:A

2、单选题:为了阻止火灾时,火焰和烟气通过幕墙与楼板、隔墙之间的洞隙蔓延,幕墙与每层楼板交界处的水平缝隙和隔墙处的垂直缝隙,应该用( )严密填实。

A、膨胀材料

B、阻燃材料

C、难燃材料

D、防火封堵材料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当地下商店总建筑面积大于( )时,应采用不开设门窗洞口的防火墙分隔。

A、1000m2

B、2000m2

C、10000m2

D、20000m2

参考答案:D

4、选题:建筑高度大于27m、不大于54m的建筑,当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大于650m2,或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 )m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

A、9

B、10

C、12

D、15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带前室的防烟楼梯间,由走道进入前室和由前室进入楼梯间的门必须是( )级防火门,平时及火灾时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具有爆炸性危险的单层生产厂房,长92m,宽45m,层高5m。该厂房需要划分为( )个计算段计算泄压面积。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C

7、选题:避难间服务的护理单元不应超过( )个,其净面积应按每个护理单元不小于( )m2。

A、1,20

B、2,25

C、3,30

D、4,15

参考答案:B

8、选题:对于一些使用功能多、面积大、建筑长度长的建筑,如L形、U形口形建筑,当建筑物的沿街部分长度超过( )m时,应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A、120

B、150

C、180

D、220

参考答案:B

9、选题:下列选项中不符合高位消防水箱的设置要求的是( )。

A、当高位消防水箱在屋顶露天设置时,水箱的入孔以及进出水管的阀门等禁止上锁或采用阀门箱等保护措施

B、高位消防水箱与建筑结构应牢固连接

C、严寒、寒冷等冬季冰冻地区的消防水箱应设置在消防水箱间内,其他地区宜设置在室内

D、当高位消防水箱必须在屋顶露天设置时,应采取防冻隔热等安全措施

参考答案:A

10、单选题:配水管两侧每根配水支管控制的标准喷头数,轻、中危险级场所不应超过( )。

A、6只

B、8只

C、10只

D、16只

参考答案:B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