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9:33:25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技术实务(三)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固体可燃物由于其分子结构的复杂性,物理性质的不同,其燃烧方式也不同,有蒸发燃烧、分解燃烧、表面燃烧和( )四种。

A、闪燃

B、扩散燃烧

C、预混燃烧

D、阴燃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根据易燃液体储运特点和火灾危险性大小的分类,我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将易燃液体分为甲、乙、丙三类。丙类是( )。

A、闪点<28℃的液体

B、28℃≤闪点<60℃

C、闪点≥60℃的液体

D、闪点>60℃的液体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与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单层丁、戊类库房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m。

A、30

B、25

C、20

D、15

参考答案:D

4、选题:民用建筑中,高层建筑的裙房与其他一、二级多层民用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

A、6

B、9

C、13

D、15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甲、乙、丙类厂房设有自动灭火系统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占地面积,可在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增加( )倍。

A、0.25

B、0.5

C、1.0

D、2.0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防火墙的材料必须是( )。

A、难燃材料

B、阻燃材料

C、不燃材料

D、复合材料

参考答案:C

7、选题:住宅建筑中剪刀楼梯间的前室不宜和消防电梯前室合用,确有困难必须合用时,合用前室的面积不应小于( )m2。

A、4.5

B、6

C、10

D、12

参考答案:D

8、选题:厂房的地下室、半地下室的安全出口的数目不应少于两个,但使用面积不超过( ),且人数不超过15人时可只设一个安全出口。

A、200m2

B、150m2

C、100m2

D、50m2

参考答案:D

9、选题:某金属配件加工厂的滤芯抛光车间厂房内设有一地沟,该厂房采取的下列防爆措施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用盖板将车间内的地沟严密封

B、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C、设置除尘设施

D、采用粗糙的防潮地板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甲、乙、丙类厂房中的送、排风管道宜( )设置以防止火灾从起火层通过管道向相邻层蔓延扩散。

A、分层

B、每二层

C、每三层

D、每五层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