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技术实务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7-11 07:37:14
插入模块

1、(单选)某室内净高为 4.5m 的配电箱室设置二氧化碳全淹没灭火系统保护。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该气体灭火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泄压口上沿距顶棚 1.5m

B.防护区吊顶的耐火极限 0.25h

C.围护结构及门窗的允许压强 1200Pa

D.灭火剂喷放前,除泄压口外,防护区内不能自动关闭开口的面积为防护区总内表面积的 3%

参考答案:A

2、(单选)某 6 层数据计算机房,层高 5m,每层有 1500m²的大空间计算机用房,设置七氟丙烷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保护。关于该建筑气体灭火系统的设计方案,正确的是( )。

A.该建筑共划分 12 个防护区

B.该建筑共设置 2 套灭火系统

C.建筑内气体灭火系统的储存装置均能在 50h 内重新充装恢复工作,故均未设备用量

D.设计喷放时间 10s

参考答案:C

3、(单选)某重要档案室,采用 IG541 气体灭火系统进行防护,经试验,室内可燃物灭火浓度为28%,关于灭火系统的设计,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系统灭火设计浓度为 38%

B.灭火浸渍计算按 20min 设计

C.当灭火剂喷放至设计用量的 95%时,其喷放时间为 0.5min

D.防护区最低温度为-5℃

参考答案:C

4、(单选)某单层图书库,室内净高 6 米,划分为一个防护区,采用 2 套管网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进行保护,关于灭火系统的设计,正确的是( )。

A.两套系统分别设置启动装置,发生火灾后能够同时启动

B.两套系统分别设置集流管,1 个集流管设置 90L 的储气瓶,1 个集流管设置 70L 的储气瓶

C.两套系统喷头的喷放时间分别按照 5s 和 8s 设计

D.两套系统喷头流量均按灭火设计浓度 8%设计

参考答案:B

5、(单选)下列关于气体灭火系统操作和控制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采用气体灭火系统的防护区应选用灵敏度级别高的火灾探测器

B.自动控制装置应在接到两个独立的火灾信号后才能启动

C.局部应用的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用于经常有人的保护场所时可不设机械应急启动

D.对于平时无人工作的防护区,可设置为无延迟的喷射。

参考答案: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消防工程师APP.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