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章节练习题:技术实务(13)

来源:233网校 2024-04-02 08:12:19

1.某大学科研楼共6层,建筑高度22.8m,第六层为国家级工程实验中心,该中心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自然排烟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该工程实验中心的下列室内装修材料选用方案中,正确的是(  )。

A..墙面采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装修材料

B.试验操作台采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装修材料

C.窗帘等装饰织物采用燃烧性能为B2级的装修材料

D.地面采用燃烧性能为B2级的装修材料

参考答案:B

2.某独立建造的地下一层美食城餐厅,总建筑面积3000㎡,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该餐厅的下列装修做法中,错误的是(   ) 。

A.餐厅内隔断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为B1级

B.餐厅地上附属休息室地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2级

C.餐厅地上门厅墙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

D.餐厅地上附属办公室顶棚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

参考答案:B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插入模块

3.下列地下民用建筑或场所中,地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的是(   )。

A.文物库房

B.舞厅

C.会展中心的数据机房

D.宾馆客房

参考答案:A

4.下列关于消防车道设置的做法,正确的有(   ) 。

A.二类高层住宅建筑,沿其南、北侧两个长边设置净宽度为3.5m的消防车道

B.消防车道穿过建筑物的洞口处地面标高为-0.300m,洞口顶部的标高为3.900m,门洞净宽度为4.2m

C.占地面积为2400㎡的单层纺织品仓库,沿其两个长边设置尽头式消防车道,回车场尺寸为12m×13m

D.高层厂房周围的环形消防车道有一处与市政道路连通

E.在一坡地建筑周围设置最大坡度为5%的环形消防车道

参考答案:BCE

5.某建筑高度为65m的新建写字楼,无裙房,矩形平面尺寸为120m×70m,沿该建筑的一个长边和短边连续布置宽度为10m的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沿长边布置的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最小平面尺寸是(   )。

A.20m×10m

B.50mX10m

C.70mX10m

D.120mX10m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