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章节练习题:技术实务(17)

来源:233网校 2024-04-04 08:18:36

1.下列关于室外消火栓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室外消火栓应集中布置在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且不小于2个

B.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m

C.地下民用建筑应在入口附近设置室外消火栓,且距离出入口不宜小于5m,不宜大于40m

D.停车场的室外消火栓与最近- -排汽车的距离不宜小于7m

参考答案:A

2.下列场所中,应设置消防软管卷盘或轻便消防水龙的是( ) 。

A.建筑高度为30m的丙类厂房

B.建筑高度为28m的住宅

C.建筑高度为23m的商场

D.建筑面积为180㎡的商业服务网点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插入模块

3.建筑高度为48m的16层住宅建筑,一梯三户,每户建筑面积120㎡,每个单元设置一座防烟楼梯间,一部消防电梯和一部客梯。该建筑每个单元需设置的室内消火栓总数量不应少于()个。

A.16

B.8

C.32

D.48

参考答案:A

4.某工业园区地块内有5座单层丙类厂房,耐火等级为二级,其中2座厂房建筑高度为5m,占地均为 1000㎡, 3座高为10m,占地均为 2000㎡,相邻厂房防火间距为6m,各厂房自然排烟。该工业园地块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至少为() 。

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丙类厂房建筑的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里选用表

A.20L/s

B.25L/s

C.30L/s

D.40L/s

参考答案:C

5.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灭火流程包括以下环节:①压力开关或流量开关动作﹔②喷淋泵启动;③预作用报警阀打开。系统动作顺序正确的是()。

A.③②①

B.①③②

C.①②③

D.③①②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