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章节练习题:技术实务(19)

来源:233网校 2024-04-05 10:37:52

1.某建筑内设置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下列有关该系统的喷头选型不符合规定是(  )。

A.不做吊顶的场所,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喷头

B.吊顶下布置的洒水喷头,应采用下垂型喷头或吊顶型喷头

C.易受碰撞的部位,应采用带保护罩的喷头或吊顶型喷头

D.应采用隐蔽式洒水喷头

参考答案:D

2.某地上商场,总建筑面积为4000㎡,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直立型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该喷头布置中错误的有(  )。

A.喷头呈长方形布置,长边和短边分别为4.0m和3.0m

B.喷头呈正方形布置,边长为3.8m

C.喷头呈平行四边形布置,长边和短边分别为3.5m和1.5m

D.喷头与端墙的距离为0.2m

E.喷头与端墙的距离为2.0m

参考答案:BCE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插入模块

3.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报警阀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报警阀距地面的高度宜为1.0m

B.湿式系统一个报警阀组控制的洒水喷头数不宜超过800只

C.串联接入湿式系统配水干管的其他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分别设置独立的报警阀组,其控制的喷头数可不计入湿式阀组控制的喷头总数

D.水力警铃与报警阀连接的管道总长不宜大于10m

参考答案:B

4.某建筑内设置了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建筑共7层,第1层至第3层为一个防火分区,第4层至第6层每层划分2个防火分区,第7层为一个防火分区。设器了三个报警阀组用于控制6层及以下所有防火分区中的所有喷头,设置了一个报警阀组用于控制7层防火分区中的全部喷头,则该建筑内最少应设置()个水流指示器。

A.10

B.6

C.9

D.3

参考答案:C

5.关于在洒水喷头与配水管道之间采用消防洒水软管连接的说法,错误的是()。

A.消防洒水软管长度不应超过2m

B.仅适用于轻危险级或中危险级级的场所

C.仅适用于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D.消防洒水软管应设置在吊顶内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