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7:10:30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时间为3月25日9:00-11:30,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直播解析,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1-10题)

1、下列火灾预防措施中,不属于限制燃烧基本条件的措施是()。

A.控制可燃物

B.隔绝助燃物

C.控制引火源

D.设置隔离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防火灾发生的基本方法应从限制燃烧的三个基本条件入手,并避免它们相互作用。

(一)控制可燃物

(二)隔绝助燃物

(三)控制引火源

【考查考点】防火和灭火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2.下列爆炸中,不属于化学爆炸的是()

A.炸药爆炸

B.可燃气体爆炸

C.可燃粉尘爆炸

D.蒸汽锅炉爆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物质因状态变化导致压力发生突变而形成的爆炸叫作物理爆炸。例如,蒸汽锅炉因水

快速汽化,容器压力急剧增加,压力超过设备所能承受的强度而发生的爆炸;压缩气体或液化气钢瓶、油桶受热爆炸等。物理爆炸的特点是爆炸前后物质的化学成分均不改变。本题选D。

【考点归属班级】爆炸的分类及典型爆炸危险源    

3.在常温环境储存时,不易自燃的物质是()

A.赛璐珞板

B.废影片

C硝化纤维胶片

D.x光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易分解性。某些自燃物质的化学性很不稳定,在空气中会自行分解,聚集的分解热也会引起自燃。如硝化纤维胶片、废影片、X光片等,在常温下就能缓慢分解,产生热量,自动升温,达到其自燃点而引起自燃。

考点:易燃易爆危险品    

4.某办公楼耐火等级二级,该办公室与疏散通道间隔墙的耐火极限至少应为()h。

A.1.5

B.2

C.0.75

D.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16-2014(2018年版)5.1.2,民用建筑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疏散走道间隔墙耐火极限至少为1h。

考点:建筑耐火极限    

5.二级耐火等级单层造纸生产联合厂房,未设自动灭火系统,该厂房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A.2000

B.10000

C.12000

D.8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多层造纸生产联合厂房,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本表的规定增加1.5倍。

8000+4000=12000㎡

【考查考点】厂房防火分区    

6.当火灾确认后,火报应在()s内联动相应防烟分区的全部活动挡烟垂壁。

A.10

B.15

C.3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活动挡烟垂壁应具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启动和现场手动启动功能,当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在15s内联动相应防烟分区的全部活动挡烟垂壁, 60s以内挡烟垂壁应开启到位。

【考查考点】P133防烟分区及分隔措施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

技术实务.jp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为2023年6月底,届时,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频道将及时更新消防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手机预约一消查分免费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免费提醒查分!

考后除关注真题答案,想必大家还想知道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考生可点击查看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推荐: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