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7:10:30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时间为3月25日9:00-11:30,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直播解析,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选题(11-20)

11.变电所至消防水泵的供电回路应采用()供电。

A.放射式供电

B.树干式供电

C.分区树干式供电

D.链式供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水泵、消防电梯、消防控制室等的两个供电回路,应由变电所或总配电室放射式供电。

【考查考点】消防电源供配电系统 P603    

12.消防应急灯具无需单独设置配电回路的部位是()。

A.防烟楼梯间前室

B.消防控制室

C.避难走道

D.柴油发电机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水平疏散区域灯具配电图路的设计原则

水平疏散区域灯具配电回路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以防火分区、同一防火分区的楼层、隧道区间、地铁站台和站厅等为基本单元设置配电回路。

(2 )除住宅建筑外,不同的防火分区、隧道区间、地铁站台和站厅不能共用同一配电回路。

(3)避难走道应单独设置配电回路。

(4)防烟楼梯间前室及合用前室内设置的灯具应由前室所在楼层的配电回路供电。

(5)配电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自备发电机房等发生火灾时仍需工作、值守的区域和相关疏散通道,应单独设置配电回路。

2. 竖向疏散区域灯具配电回路的设计原则

竖向疏散区域灯具配电回路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室外疏散楼梯应单独设置配电回路。

(2)敞开楼梯间内设置的灯具应由灯具所在楼层或就近楼层的配电回路供电。

(3)避难层和避难层连接的下行楼梯间应单独设置配电回路。

【考查考点】水平疏散区域灯具配电图路的设计原则 P571    

13.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按采样方式分类时不包括()。

A.独立式探测器

B.自由扩散式探测器

C.吸气式探测器

D.光纤传感式探测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按采样方式分为:自由扩散式探测器、吸气式探测器和光纤传感式探测器。

【考查考点】可燃气体探测器 P501    

14.与排烟防火阀相比,排烟阀的组件不包括()。

A.阀体

B.叶片

C.执行机构

D.温感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排烟阀一般由阀体、叶片、执行机构等部件组成。

【考查考点】机械排烟系统的组成 P541    

15.关于民用建筑内柴油发电机房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宜布置在首层

B.可布置在地下二层

C.不应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下一层

D.贴邻人密场所时应采用防火墙分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柴油发电机房布置在民用建筑内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宜布置在建筑物的首层及地下一、二层,不应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的上一层、下一层或贴邻。

(2)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 5h的不燃性楼板与其他部位隔开,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3)机房内设置储油间时,其总储存量不应大于1立方米 ,储油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3h的防火隔墙与发电机房分;;当必须在防火隔墙上开门时,应设置甲级防火门。

(4)应设置火灾报警装置。

(5)应设置与柴油发电机容量和建筑规模相适应的灭火设施,当建筑内其他部位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机房内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考查考点】柴油发电机房 P108    

16.下列设备式部件中,不属于水喷雾灭火系统组成部分的是()。

A.供水设备

B.雨淋报警

C.水雾喷头

D.末端试水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喷雾灭火系统是由水源、供水设备、管道、雨淋报警阀(或电动控制阀、气动控制阀)、过滤器和水雾喷头等组成,发生火灾时向保护对象喷射水雾进行灭火或防护冷却的系统。

【考查考点】P373 水喷雾灭火系统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

技术实务.jp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为2023年6月底,届时,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频道将及时更新消防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手机预约一消查分免费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免费提醒查分!

考后除关注真题答案,想必大家还想知道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考生可点击查看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推荐: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