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26 11:01:36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时间为3月25日9:00-11:30,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直播解析,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31-40题)

一、单选题(31-40题)

31.某石油化工企业原油储罐区,设有12个容积为15000m³的储罐,储罐分组布置,并在每组间设置隔堤。每个隔堤内最多允许设置储罐数量为( )个。

A.3

B.4

C.2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罐组内储罐的个数。当含有单罐容积大于50 000m3的储罐时,储罐的个数不应

多于4个;当含有单罐容积大于或等于10 00m3且小于或等于50 000m3的储罐时,储罐的个数不应多于12个;当含有单罐容积大于或等于1 000m3且小于10 000m3的储罐时,储罐的个数不应多于16个;单罐容积小于1 000m3储罐的个数不受限制。

本题储罐区容积总量15000*12=180000m3,按规定储罐个数不超过4个。

32.关于防火分隔措施说法错误的是()。

A.乙类仓库防火分区之间的水平防火分隔不应采用防火卷帘

B.住宅建筑外墙上相邻开口之间的墙体宽度不应小于0.8m

C.建筑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的墙体之间可采用高度1.2米的实体墙进行竖向防火分隔

D.建筑外墙上下层开口部位之间可采用挑出宽度为1米的防火挑檐进行竖向分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仓库内的防火分区之间必须采用防火墙分隔,甲、乙类仓库内防火分区之间的防火墙不应开设门、窗、洞口。A正确。 住宅建筑外墙上相邻户开口之间的墙体宽度不应小于1.0m;小于1.0m时,应在开口之间设置突出外墙不小于0.6m的隔板。B错误。建筑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应设置高度不小于1.2m的实体墙或挑出宽度不小于1.0m、长度不小于开口宽度的防火挑檐;CD正确。

33.关于建筑疏散设施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疏散楼梯与敞开式外廊连通时,可采用敞开楼梯间

B.建筑面积为60平,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房间门可设一个疏散门

C.建筑面积为50平,疏散门净宽为1.4米,位于走到近端的房间可设一个疏散门

D.开场式外廊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40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共建筑内各房间疏散门的数量经计算确定,且不得少于2个。除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照料设施、医疗建筑、教学建筑内位于走道尽端的房间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房间可设置1个疏散门:

1)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或袋形走道两侧的房间,对于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照料设施,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m²于医疗建筑、教学建筑,建筑面积不大于75m2m²于其他建筑、场所,建筑面积不大于120m2m²2)位于走道尽端的房间,建筑面积小于50m2m²散门的净宽度不小于0.90m,或由房间内任意一点至疏散门的直线距离不大于15m、建筑面积不大于200m2m²散门的净宽不小于1.40m。

3)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m²常停留人数不超过15人的厅、室。

【考查考点】安全出口与疏散门P153

34.密室逃脱场所,不属于火灾蔓延扩大风险的是( )。

A.采用易燃装修材料

B.与毗邻建筑未有效防火分隔

C.装修时拆除原有的建筑消防设施

D.应急照明系统的照度不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场所采用聚氨酯、聚苯乙烯、海绵、毛毯、木板等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以及使用易燃可燃物挂件、塑料仿真植物、模型道具、器具,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蔓延扩大和严重损失。

(2)场所与其他毗邻区域未进行有效防火分隔或防火分隔不到位,场所改造时破坏原有的防火分隔措施,容易形成火灾蔓延。

(3)场所与所在建筑的物业管理单位之间未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场所发生火灾或所在建筑其他部位发生火灾,互相不掌握情况,导致火灾蔓延,无法有效处置。

(4)因场所装修分隔需要,拆除原有建筑消防设施,或未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设置消防设施,导致火灾发生后难以有效扑救。

(5)消防设施运行不正常,场所内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不熟悉,发生火灾后不能早期预警、快速处置。

【考查考点】部分典型场所的火灾危险性P67

35.长径比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

A.几何长度尺寸

B.侧面积

C.侧面周长

D.体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长径比为建筑平面几何外形尺寸中的最长尺寸与其横截面周长的积和4倍的该建筑横截面面积之比。

【考查考点】泄压面积计算 P195

36.当生产车间采用自然排烟时,该车间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要求错误的是( )。

A.当车间净空高度为3m时,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24m

B.当车间净空高度为5m时,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36m

C.当车间净空高度为6m时,并具备自然对流条件,防烟分区长边长度不应大于60m

D.当车间净空高度为8m时,并具备自然对流条件时,防烟分区长边长度不应大于64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烟分区是控制烟气蔓延和排烟效果的局部空间,为确保防烟分区的控烟效能,不同建筑层高空间的建筑,其防烟分区按照下列要求确定最大允许面积及其长边的最大允许长度:

(1)当建筑空间净高不大于 3m 时,防烟分区面不大于500平米 ,其长边长度不得大于 24m

(2)当建筑空间净高大于 3m 、不大于 6m 时,防烟分区面和积、不大于1000平米。其长边长度不得大于 30m。

(3)当建筑空间净高大于 6m 、不大于 9m 时,防烟分区面积不大于 2000平米 ,其长边长度不得大于 60m ,具备自然对流条件时,长边最大允许长度可扩大到 75m。

(4) 当建筑空间净高大于9时,防烟分区之间可不设置挡烟设施。

【考查考点】P133 防烟分区的划分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

技术实务.jp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为2023年6月底,届时,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频道将及时更新消防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手机预约一消查分免费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免费提醒查分!

考后除关注真题答案,想必大家还想知道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分数线。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考生可点击查看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推荐: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