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新闻专业本科毕业可以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09:08:00

问:新闻专业,2014年本科毕业,工作快6年,没有相关消防类的工作经验,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答:按照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专业的划分,新闻专业属于其他专业。

根据近几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目前,任何专业均可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只要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即可。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即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工作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方法,自取得证书当年12月31日前,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具体需按照当地学历认可标准来算。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疑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一键领取>>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消防备考推荐: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