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局部应用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局部应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基本参数,含试题及答案解析。早拿证,早收益,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通关方案>>

局部应用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局部应用系统适用于室内最大净空高度不超过8m的民用建筑中,局部设置、且保护区域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m2的湿式系统。局部应用系统应采用快速响应喷头,喷水强度不应低于6L/(min·m2),持续喷水时间不应低于0.5h。局部应用系统保护区域内的房间和走道均应布置喷头。喷头的选型、布置和按开放喷头数确定的作用面积,应符合下列规定:

1)采用K=80快速响应喷头的系统

采用流量系数K=80快速响应喷头的系统,喷头的布置应符合中危险级I级场所的有关规定,作用面积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保护区域总建筑面积和最大厅室建筑面积

    开放喷头数

  保护区域总建筑面积超过300m2或最大厅室建筑面积超过200m2

    10只

 

    最大厅室建筑面积不超过200m2

    8只

  保护区域总建筑面积

     不超过300m2

 最大厅室内喷头少于6只

 大于最大厅室内喷头数2只

    最大厅室内喷头少于3只

    5只

2)采用K=115快速响应扩展覆盖喷头的系统

采用K=115快速响应扩展覆盖喷头的系统,同~配水支管上喷头的最大间距和相邻配水支管的最大间距,正方形布置时不应大于4.4m,矩形布置时长边不应大于4.6m,喷头至墙的距离不应大于2.2m,作用面积应按开放喷头数不少于6只确定。

相关阅读 消防工程师考点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