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年消防综合能力知识点总结: 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道德

来源:233网校 2022-04-08 07:54:26

插入模块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道德概述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内涵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特点

1、具有执行消防法规标准的原则性(这是衡量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标准)。

2、具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性(这既是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政治要求和社会要求,也是伦理要求)。

3、具有高度的服务性

4、具有与社会经济联系的密切性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的特点

(1)本质性;

(2)基准性;

(3)稳定性;

(4)独特性。

记忆口诀 :基本独稳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的作用【2020】

(1)对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指导、制约作用;

(2)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和归宿。

(三)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

(1)维护公共安全原则;【2015】

(2)诚实守信原则。

不仅是注册消防工程师步入行业的“通行证”,体现着道德操守和人格力量,也是具体行业立足的基础。

学习完整版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知识点总结全套,可下载233APP即可免费在线学习。

历年真题再现

【2020年】李某受聘于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取得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书印章,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工作。李某的下列行为中,违背消防工程师"依法执业”道德规范的是( )。

A. 在1个注册有效期内完成了3个消防技术服务项目

B. 对某总建筑面积为50000m的酒店开展消防安全评估

C. 对未经检测的气体灭火系统出具了检测合格的报告

D. 采用围标方式获得消防设施检测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法执业包括执业人的资格、执业范围、执业程序,执业结果等一切执业行为都必须符合规定, 该题答案为C 。

【2020年】《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 (公安部令第143号),注册消防工程师应恪守职业道德。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专业道德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职业道德的原则指引|职业道德行为的发展方向

B.职业道德的原则是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

C.职业道德的原则是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

D.职业道德的原则是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综合能力》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故选项B正确。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可以指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发展方向。故选项A正确。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和归宿。故选项C正确。参《综合能力》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执业过程中必须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特点。故选项D错误。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