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消《综合能力》高频考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来源:233网校 2024-01-22 10:06:09

一消综合能力高频考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1、重点单位的确定(人财集中易发火,影响安全和全局)

(1)容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如化工生产车间、油漆、烘烤、熬炼、木工、电焊气割操作间;化验室、汽车库、化学危险品仓库;易燃、可燃液体储罐,可燃、助燃气体钢瓶仓库和储罐,液化石油气瓶或储罐;氧气站,乙炔站,氢气站;易燃的建筑群等。

(2)发生火灾后对消防安全有重大影响的部位,如与火灾扑救密切相关的变配电站(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

(3)性质重要、发生事故影响全局的部位,如发电站、变配电站(室),通信设备机房、生产总控制室,电子计算机房,锅炉房,档案室、资料、贵重物品和重要历史文献收藏室等。

(4)财产集中的部位,如储存大量原料、成品的仓库、货场,使用或者存放先进技术设备的实验室、车间、仓库等。

(5)人员集中的部位,如单位内部的礼堂(俱乐部),托儿所,集体宿舍,医院病房等。

2、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口诀:常记指标教案)

1)制度管理;2)标识化管理3)教育管理4)档案管理5)日常管理6)应急管理。

消防干货笔记.png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