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预习卷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4-27 09:25:10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预习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和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雨淋报警阀组调试采用检测、试验管道进行供水。自动和手动方式启动的雨淋报警阀,在联动信号发出或者手动控制操作后( )s 内启动。

A、5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C

2、选题瓶组式细水雾系统在备用状态下,储水容器处于( )状态,储气容器处于( )状态。

A、常压,高压

B、低压,常压

C、高压,常压

D、高压,低压

参考答案:A

3、选题:气体灭火系统周期性检查与维护中,需每月进行一次维护检查是的( )。

A、气体灭火系统储存容器内的压力,气动型驱动装置的气动源的压力

B、可燃物的种类、分布情况

C、各个喷嘴孔有无堵塞

D、连接管有无变形、裂纹及老化

参考答案:A

4、选题:在对干粉灭火系统防护区进行验收时,不属于主要验收内容的是( )。

A、防护区的位置、几何尺寸、开口、通风环境

B、防护区内常停留人数量

C、防护区应急照明、通风排气、安全泄压装置

D、火灾报警系统与系统电源

参考答案:B

5、选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维护管理,应每年检查的项目是( )。

A、应急照明灯具的电池电压

B、疏散指示灯的外观

C、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联动试验

D、应急照明控制器的指示状态

参考答案:C

6、选题关于建筑火灾风险评估中特定目的的评估描述错误的是( )。

A、是指建筑的所有者、使用者根据消防法规的要求,有选择的进行的建筑火灾风险评估

B、对于存在高风险的建筑,消防主管部门有时可以根据情况采取停产、停业、停止运营等强制措施

C、消防部门通常会提出一系列要求,有时也会制定参照的方法和标准

D、除了包含一般目的的评估内容外,对所有者、使用者的经济和运营承受能力的判定需要与消防主管部门进行协商

参考答案:A

7、选题编制消防应急预案的意义不包括( )。

A、有利于掌握科学施救的主动权

B、有利于促进单位内部相互熟悉

C、有利于增强演练的针对性

D、有利于提高单位内部员工素质

参考答案:D

8、选题下列对于泡沫灭火系统中阀门的要求错误的是( )。

A、止回阀安装的方向与泡沫的流动方向一致

B、管道上的放空阀安装在管路的最低处

C、泡沫混合液立管上的控制阀安装高度一般为1.1~1.5m

D、泡沫混合液管道上设置的自动排气阀应水平安装

参考答案:D

9、选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每( )进行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公众聚集场所在营业期间的防火巡查应当至少每( )小时一次。

A、日,1

B、月,2

C、日,2

D、月,1

参考答案:C

10、选题对厂房、仓库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核查厂房、仓库的平面布置情况,某家具城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厂房内设置员工宿舍,采用防火墙和甲级防火门与生产车间分隔,并设置独立出口

B、厂房内设置办公室,并采用耐火继续为2.5h的防火隔墙与生产车间分隔

C、厂房内设置办公室,连通生产车间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D、靠外墙设置放油漆的中间仓库,采用防火墙与生产区分隔,且设置直通室外的出口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