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6-07 10:09:55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地上 12 层,建筑面积 5800m2,燃油锅炉房采用机械通风,应检查该风机事故排风量换气次数是否不少于()次/h。

A、3

B、6

C、10

D、12

参考答案:B

2、选题对水喷雾系统进行安装时,管道支、吊架与水雾喷头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m,与末端水雾喷头之间的距离不宜大于()m。

A、0.3;0.3

B、0.5;0.5

C、0.3;0.5

D、0.5;0.3

参考答案:C

3、选题:某施工工地新到了一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喷头,在喷头的外包装箱上看到喷头的规格型号为 ZSTX,据此判断该批喷头为()。

A、水平边墙型喷头

B、下垂型喷头

C、齐平式喷头

D、干式喷头

参考答案:B

4、选题:消防给水系统在施工安装时,消防水池及消防水箱的外壁与建筑本体结构墙面或其他池壁之间的净距,要满足施工、装配和检修的需要。无管道的侧面,净距不宜小于();有管道的侧面,净距不宜小于()。

A、0.5m;1.0m

B、0.7m;1.0m

C、0.7m;1.2m

D、0.8m;1.2m

参考答案:B

5、选题:消防电梯迫降功能是指在火灾发生时,由系统联动控制或由消防员在首层按下迫降按钮使消防电梯直接下降至首层。消防电梯的迫降功能应()检查一次。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参考答案:B

6、选题下列关于室内消防给水管道的说法中,符合规定的是()。

A、室内消火栓竖管应保证检修管道时关闭停用的竖管不超过1根,当竖管超过4根时,可关闭相邻的2根

B、当室内消火栓系统和自动喷水等其他灭火系统合用消防泵时,供水管路沿水流方向应在报警阀后分开设置

C、消防给水管道的设计流速不宜大于 2.5m/s,任何消防管道的给水流速不应大于 7m/s

D、室内消火栓竖管管径不应小于 DN150

参考答案:C

7、选题某消防水带的设计工作压力为 1.0MPa,在进行压力试验时的试验压力为 1.5MPa,则其最小爆破压力为()MPa。

A、1.5

B、2

C、3

D、4.5

参考答案:C

8、选题某多功能组合建筑,建筑高度为 45m,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地上 10 层,地下 1 层,地下一层的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为 8m。下列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位于 5 楼的儿童游乐厅,采用耐火等级为 2.00h 的不燃烧体墙和 1.50h 的楼板与其他场所或部位隔开

B、有一建筑面积为 500m2 的多功能厅设在 6 楼

C、地下一层开设有一家 KTV

D、地下车库的疏散楼梯与地上部分共用楼梯间,地下部分与地上部分的连通部分用耐火极限为1.5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分隔

参考答案:C

9、选题干粉灭火系统按应用方式可分为全淹没灭火系统和局部应用灭火系统。扑救封闭空间内的火灾应采用全淹没灭火系统;扑救具体保护对象的火灾应采用局部应用灭火系统。下列关于干粉灭火系统的说法中,不符合《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 50347—2004)的是()。

A、采用全淹没灭火系统的防护区,喷放干粉时不能自动关闭的防护区开口,其总面积不应大于该防护区总内表面积的 15%,且开口不应设在底面

B、采用局部应用灭火系统的保护对象周围的空气流动速度不应大于 3m/s,必要时,应采取挡风措施

C、当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有可燃气体,易燃可燃液体供应源时,启动干粉灭火系统之前或同时,必须切断气体、液体的供应源

D、组合分配系统保护的防护区与保护对象之和不得超过 8 个。当防护区与保护对象之和超过 5 个时,或者在喷放后 48h 内不能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时,灭火剂应有备用量,备用量不应小于系统设计的储存量

参考答案:B

10、选题下列有关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中的巡查频次,描述正确的是()。

A、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期间,每 4h 组织一次综合巡查

B、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日至少对消防设施巡查两次

C、其他社会单位每周至少对消防设施巡查一次

D、举办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地,每月至少对消防设施巡查一次

参考答案: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