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库: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6-19 07:14:26
插入模块

1.某室内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采用稳压泵进行稳压,施工单位在稳压泵施工完成后,按照设计要求对稳压泵进行调试,下列调试结果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当达到设计启动压力时,稳压泵自动启动

B.当达到系统停泵压力时,稳压泵自动停止运行

C.当消防主泵启动时,稳压泵自动启动

D.稳压泵1小时内的启停次数12次

参考答案:C

2.某消防技术检测机构对某商场内设置的室内消火栓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要求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的是( )。

A.消火栓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上或与设置消火栓的墙面成90°角

B.消火栓、消防软管卷盘和轻便水龙应采用统一规格的栓口、消防水枪和水带及配件

C.消火栓栓口中心距地面应为1.1m,特殊地点的高度可特殊对待,允许偏差±20mm

D.消火栓箱门的开启不应小于120°

参考答案:A

3.下列关于室外消火栓的安装说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是( )。

A.消防给水管道应采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段,每段内室外消火栓的数量不宜超过10个

B.室外消防给水引入管当设有倒流防止器,且火灾时因其水头损失导致室外消火栓不能满足规范要求时,应在该倒流防止器前设置一个室外消火栓

C.地下式消火栓顶部进水口或顶部出水口与消防井盖底面的距离不应大于0.4m

D.室外消火栓距路边不宜小于0.5m,并不应大于2.0m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