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8)

来源:233网校 2022-08-14 07:42:01
插入模块

1.桶装甲、乙、丙类仓库设置防止液体流散的措施可在门洞处修筑高度为( )的漫坡。

A.100~150mm

B.150~300mm

C.100~300mm

D.100~200mm

参考答案:B

2.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义务的是( )。

A.在规定范围内开展执业活动

B.接受继续教育

C.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

D.提高消防安全技术能力

参考答案:A

3.消防救援机构对其辖区内的多栋民用建筑进行了防火检查,下列建筑或场所的平面布置情况符合规范规定要求的是( )。

A.某地上10层民用建筑,每层层高3.5m,首层至二层为商场,三层及以上为住宅,二层与住宅部分采用耐火极限为 2.0h 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1.5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

B.某老年公寓的老年人生活用房设置在地下一层,每间用房的建筑面积为200㎡,使用人数为30人

C.某综合楼,耐火等级二级,地上 5 层,地下 2 层,每层层高 4m,地下一层 KTV,每间厅、室建筑面积为 220 ㎡

D.某电影院设置在一座大型商业楼的地下二层,每个观众厅的建筑面积为 430 ㎡,且一个厅、室的疏散门为 2 个

参考答案:D

4.某办公建筑设置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投入使用后,火灾报警控制器经常显示首层一房间的火灾探测器故障,导致该火灾探测器故障不可能的原因是( )。

A.探测器与其底座接触不良

B.探测器底座与报警总线连线脱落

C.探测器的选型不当

D.探测器所在报警总线短路

参考答案:C

5.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下列消防水枪进场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使用小刀轻刮消防水枪铝制件表面,检查是否进行阳极氧化处理

B.消防水枪铸件表面应无结疤、裂纹及孔眼

C.封闭水枪的出水端,排除枪体内的空气,然后缓慢加压至最大工作压力,保压 2 min,检查水枪的密封性能

D.将消防水枪以喷嘴垂直向上、喷嘴垂直向下以及消防水枪轴线处于水平三个位置,从离地(1.5±0.05)m 高度处自由跌落至混凝土地面上,检查消防水枪的抗跌落性能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