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综合能力(一)

来源:233网校 2023-02-02 10:20:28

1.关于固体燃烧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对某商场内设置的室内消火栓进行验收,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的是( )。

A.消火栓的起闭阀门中心距箱侧面120mm,距箱后内表面 100mm

B.消火栓箱门的开启角度为120°

C.消火栓栓口中心距地面1.2m

D.消火栓设置在门轴侧

参考答案:B

2.对某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电源及其配电系统检查的下列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A.该建筑电源来自一个区域配电站,同时另设一台自备发电机组

B.市政供电中断时,自备发电机在20s时正常供电

C.消防配电线路采用阻燃电缆,与其他配电线路分别布置在同一电缆井的两侧

D.消防控制室内设置的专用双电源配电箱设有自动切换装置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下列甲醇生产车间内电缆、导线的选型及敷设的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

A.1 区内的铜芯供电电缆的截面积为2.5mm2

B.电气线路敷设在电缆沟内

C.1区内电缆中间接头采用压接连接

D.电气线路的允许载流量等于熔断器熔体额定电流

参考答案:D

4.某新建剧场的舞台葡萄架下部设有一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现场新进一批洒水喷头,该喷头总数为100只,下列关于对该批喷头现场检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喷头的商标、型号、公称动作温度、响应时间指数(RTI)、制造厂及生产日期等标志应齐全

B.喷头的型号、规格等应符合设计要求

C.喷头螺纹密封面应无伤痕、毛刺、缺丝或断丝现象

D.应从中抽查 1%,并不得少于 5 只喷头进行密封性能试验

参考答案:D

5.某市的展销会,大约有 1000 家厂商参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该场所不符合举办大8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的规定的做法是( )。

A.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B.由保安队长来担任展销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C.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D.保持消防设置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