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综合能力(二)

来源:233网校 2023-02-03 07:09:38

1.根据现行国家技术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以下关于排烟系统的验收结果中,不属于 A 类不合格的是( )。

A.系统的设备、部件型号规格和设计不符

B.排烟风机手动启动异常

C.开启任一防烟分区的全部排烟口,风机启动后测试排烟口处的风速,风速、风量偏差为设计值的8%

D.排烟防火阀在 280℃时未能自行关闭

参考答案:C

2.关于气体灭火系统维护管理周期检查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每月应检查七氟丙烷管网灭火系统灭火剂存储容器内的压力

B.每半年检查 IG541 气体灭火系统全部系统组件的碰撞变形及机械损伤情况

C.每季度应为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灭火剂净重不得小于设计储存量的 80 %

D.每日应检查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

参考答案:A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商场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了型号为 K-ZSTZ115-68℃Q5 的喷头,下列关于该喷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喷头为扩大覆盖面积洒水喷头

B.该喷头应下垂安装

C.该喷头的热敏元件为5mm 的红色玻璃球

D.该喷头流量系数为80

参考答案:C

4.某地下一层超市,室内外高差为5m,该建筑百人疏散宽度指标应取( )m/百人。

A. 0.56

B. 0.6

C. 0.75

D. 1.0

参考答案:D

5.某建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玻璃球洒水喷头,其中部分喷头玻璃球色标为绿色,该喷头公称动作温度为( )℃。

A.57

B.68

C.79

D.93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