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14)

来源:233网校 2023-04-12 07:24:20

1.对某建筑内设置的防火卷帘进行检查,其中一樘防火卷帘型号为 GFJ-300300-F2-Cz -D-80 。关于该防火卷帘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该卷帘帘面数量为 2 个

B.该卷帘为钢质防火卷帘

C.该防火卷帘耐火极限不小于 2.00h

D.该防火卷帘启闭方式为垂直卷

参考答案:A

2.某总建筑面积 40000m²的地下商店,分隔为 2 个建筑面积均为 20000m²的区域。下列关于相邻区域局部连通防火分隔设施的描述正确的是( )。

A.采用耐火极限为 4.00h 的防火墙分隔,墙上设置了 A2.00 级防火门

B.防烟楼梯间的墙为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不燃性墙体,门采用甲级防火门

C.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设置防烟前室,开向前室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D.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参考答案:B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心脑医院,建筑高度 36m,层高 3m。对该医院安装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GB51309-2018)的是()。

A.出口标志灯安装在疏散门内侧上方居中的位置,底边离门框距离 150mm

B.疏散走道上方设置的方向标志灯具的设置间距为 18m

C.方向标志灯设置在走道、楼梯两侧距地面、梯面 1m 以下的墙面上

D.地面上设置的标志灯选择自带电源型电源 A 型灯具

参考答案:D

4.对某油浸式电力变压器室设置的水喷雾灭火系统检测,下列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的是()。

A.系统灭火响应时间为 60s

B.过滤器与雨淋报警阀之间的管道采用铜管

C.系统喷头采用带柱状过滤网的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D.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为 0.15MPa

参考答案:D

5.某消防服务机构对某高层建筑的室内消火栓系统进行检测,消防水泵启动后屋顶试验用消火栓正常出水 5min 后水泵自动停泵,下列原因分析中可以排除的是()。

A.消防水泵出水管上采用了双触点的电接点压力表,并设置了自动停泵功能

B.消防水泵供电出现问题

C.安装在消防水泵出水总管的压力开关动作值设置过低

D.消防水泵电机故障

参考答案: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