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10

来源:233网校 2023-08-10 07:18:09

1.某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人员对一商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时,打开系统末端试 水装置,在达到规定流量时水流指示器不动作,下列故障原因中,可以排除的是( )。

A.浆片被管腔内杂物卡阻

B.调试螺母与触头未调试到位

C.连接水流指示器的电路脱落

D.报警阀前段的水源控制阀未完全打开

参考答案:D

2.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 50219,对水喷雾灭火系统应进行联动试验检查, 系统响应时间,工作压力和流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当系统为手动控制时,应以手动方式进行 至少( )试验,检查系统的动作情况及信号反馈情况。

A.3次

B.4次

C.1次

D.5次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下列水喷雾灭火系统报警阀组验收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A.水力警铃喷嘴处压力不应小于0.05MPa, 且距水力警铃3m远处警铃响度不应小于70dB

B.打开手动试水阀或电磁阀时,报警阀组动作应可靠

C.控制阀均应锁定在常闭位置

D.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联动控制,应符合设计要

参考答案:C

4.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的人员在细水雾灭火系统调试过程中,对系统的泵组进行调试。根 据现行国家标准《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 50898,下列泵组调试结果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以自动方式启动泵组时,泵组立刻投入运行

B.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启动泵组时,泵组10s 内投入运行

C.采用柴油泵作为备用泵时,柴油泵的启动时间5s

D.控制柜进行空载和加载控制调试时,控制柜正常动作和显示

参考答案:B

5.细水雾灭火系统及系统组件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以确定其功能满足要求。下列属于年检 的内容和要求是( )。

A.定期测定一次系统水源的供水能力

B.对系统组件、管道及管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洗储水箱、过滤器,并对控制阀后的管道 进行吹扫

C.储水箱每半年换水一次

D.进行系统模拟联动功能试验

E.检查瓶组式系统的控制阀动作是否正常

参考答案:ABC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