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1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0 10:27:27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某宾馆未经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该宾馆将面临的行政处罚是(  )。

A.责令停止使用,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令停止使用,并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C.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D.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关于对不符合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备案要求等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行为处罚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1)依法应当进行消防设计审查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2)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消防法》第十三条规定的其他建设工程验收后经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使用的;3)(4)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或者经核查发现场所使用、营业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

考察考点:第1章>第1节>法律责任

2、[单选题]根据《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55037) ,下列场所中,可以采用循环使用的热风供暖系统的是(  )。

A.使用氯化钠的高效实验室

B.以钾和钙为原料的生产车间

C.电石生产车间

D.二硫化碳气体生产车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下列场所应采用不循环使用的热风供暖:

(一)生产过程中散发的可燃气体、蒸气、粉尘或纤维,与供暖管道、散热器表面接触能引起燃烧的场所(二)生产过程中散发的粉尘受到水、水蒸气的作用能引起自燃爆炸或产生爆炸性气体的场所。

考查考点:第2章>第5节>供暖系统

3、[单选题] 按演练目的与作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不包括(  )。

A.检验性演练

B.综合性

C.示范性

D.研究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演练目的与作用划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可分为检验性演练、示范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ACD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是按照演练内容划分的。

考查考点:第5章>第4节>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分类

4、[单选题]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动火作业现场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 (试行)》 (应急消[20191314号) 的是 (  )。

A.动火作业在非营业时间进行

B.动火作业电气焊工持有相应焊工证

C.采用阻燃篷布将动火作业区域与营业区域分隔

D.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主要出入口张贴动火作业公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大型商业综合体应建立用火、动火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用火、动火管理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及用火、动火的审批范围、程序和要求等内容,并落实下列管理要求:

(1)严禁在营业时间进行动火作业。A选项正确。

(2)电气焊等明火作业前,实施动火的部门1和人员应按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并在建筑主要出入

口和作业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公示。D选项正确。(3电气焊工应持证上岗,执行有关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作业现场的消防安全措施。B选项正确。(4)动火作业现场应清除可燃、易燃物品,配置灭火器材,落实现场监护人和安全措施,在确认无火灾、爆炸危险后方可动火作业,作业后应到现场复查,确保无遗留火种。

(5)需要动火作业的区域,应采用不燃材料与使用、营业区域进行分隔。C选项错误。

(6)建筑内严禁吸烟、烧香、使用明火照明,演出、放映场所不得使用明火进行表演或燃放焰火

考查考点:第5章>第6节>大型商业综合体防火安全管理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