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福山公安消防开展社区消防联勤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年4月3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社区抵御火灾能力,3月30日,福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在福山富豪花园小区开展社区消防联勤演练,对社区微型消防站成员、社区保安人员、社区消防志愿者、消防义警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成员进行培训。

消防官兵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各种消防队伍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对火灾预防、疏散逃生、消防设施使用、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消防官兵为强化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就如何整理、穿戴战斗服,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消火栓的操作方法、水带水枪的连接、水带铺设、射水姿势、收整水带等技巧进行了现场教学,讲评纠正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福山消防大队将利用“全民消防大培训”之契机,加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或上门培训,使各社区的消防队伍具备专业的消防业务能力,能够在社区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扑救初起火灾、引导疏散逃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