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金溪警方“四措并举”全面整治火灾隐患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5日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生产安全,金溪县公安局结合春季防火工作特点和辖区实际,以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切入点,以加强辖区重点消防单位安全监督检查为手段,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燃”,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县局扎实落实监管责任,牢牢把握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局高度重视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春季火灾特点,认真研究分析,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统筹规划,分类管理,确保消防管理无死角、无遗漏。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主动联合工商、安监、卫生等职能部门,建立畅通的协调配合渠道,共同形成良好的制约机制,从源头上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三是明确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明晰消防工作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完善责任区消防监督管理制度与规范,从制度层面做到有章可循。

 夯实基础强化管控

一是落实基础化管理,增强防控能力。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实地查看等形式,指导重点单位和社区制定消防管理标准和应急预案,配备专兼职消防员,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切实增强基础防控能力。3月份以来,共检查各类场所460余家。二是落实联防机制,健全群防群治体系。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优势,建立火灾防范联动机制,做到相互守望、群防群治,实现资源共享、有困难齐帮,形成社区群防群治的氛围,增强群防群救的能力。

重拳出击全面整治

一是安全检查“无缝隙”。认真分析辖区特点,盯紧消防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不放松,深入宾馆、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场所,责令其立即整改,坚决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隐患整治“回头看”。对前期查处的消防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核查和“回头看”,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负责,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定整改的时限内进行复查,督促全面加强整改,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3月份以来,共整改安全隐患80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5份。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

一是“覆盖式”宣传。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日常生产、生活防火安全常识,传授防范技巧,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份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3200余份。二是“集中式”宣传。通过召开消防培训会、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消防演练等形式,集中宣传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常识,现场操作示范灭火器材的使用,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媒体化”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喇叭”广播、广播、报刊、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春季防火知识和公安机关开展的工作,以案说法,引导舆论,营造声势,扩大知晓率和影响力,增强宣传实效性。3月份以来,共发布微博、微信20余条。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