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领取

河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服务已开通

来源:河北政务服务网 2020-12-24 16:59:16

河北政务服务网开通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初始注册服务,各地二级消防注册审批陆续开通,这也预示着二级消防明年开考大概率施行。开考在即,建议考生短信预约报名提醒,届时报名入口开通将短信提醒!

二级消防报名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二级消防开考在即,小伙伴们可提前了解一下河北二级消防初始注册事宜,学霸君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初始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聘用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五)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二、办理材料

1、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

2、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3、聘用单位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4、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5、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三、设定依据

1: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十二条;条款内容:申请注册的人员,应当通过聘用单位向单位所在地(企业工商注册地)的省级或者地市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申请注册的人员,拟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分支机构所在地开展执业活动的,应当通过该分支机构向其所在地的省级或者地市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2: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八条;条款内容: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3: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九条;条款内容: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以下简称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是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审批部门。;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4: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五条;条款内容:公安部消防局对全国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执业和继续教育实施指导和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对本行政区域内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执业和继续教育实施指导和监督管理。;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5: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十八条 ;条款内容:申请初始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聘用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聘用单位同时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申请人无需提供前款第三项规定的材料。

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6:法律法规名称:《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依据文号:公安部第143号令;条款号:第十条;条款内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分为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颁布机关:公安部;实施日期:2017-10-01;7:法律法规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据文号:中国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9号;条款号:第三十四条;条款内容: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应当依法获得相应的资质、资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执业准则,接受委托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并对服务质量负责。;颁布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实施日期:2009-05-01。

官网链接:http://link.233.com/26459/art/2020/10/20/art_21290_165862.html

政策速递:

山东发布注册消防工程师可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公示

9地二消注册审批流程通道已开通,一文读懂注册流程

考试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