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合格证领取

财政部一条重要通知,你的初级证书可能要被注销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5日

初级会计考试之后每年都会有考生未及时领取证书,导致积压在各地财政局相关部门,不过最近收到财政部的一条通知,你的初级会计证书过期不领取可能要被注销了,小编预测应该不止初级会计证书,还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再不看就来不及了,到底什么情况,各位有证书的会计快点知晓一下。  

湖北仙桃市财政局发布:会计资格证书自考试结束后或补办后五年内未领取的,按相关规定逐级回收销毁。点击查看>>

QQ截图20181015172023.jpg  

任何证书都是我们辛辛苦苦考试得来的,小编是不懂为什么会有考生不去领取证书,但提醒大家如果这个证书对你很重要的话请一定要及时领取。不仅仅是仙桃市财政局,其他财政局对于过期未领取的证书最后也都会进行处理的。另外会计人千万注意这三种情况会导致证书作废!

2018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正在进行,点击查看本地区证书领取时间>>

一、考试作弊,初级成绩被取消,证书作废了  

8月8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公布了会计初级考试违规违纪人员处理公告,很多人将会因违纪被取消成绩并计入诚信档案。  

其中严重违纪违规的有114人,特别严重违纪违规的有82人。让人特别在意的是严重违规违纪的考生不仅取消此次成绩,还被记录在诚信档案5年!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的考生,成绩取消,而且诚信记录档案上永久记录!  

二、不参加继续教育,初级证书或作废  

5月24日,财政部发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明确2018继续教育相关内容。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  

1、有会计证书和从事会计工作的,两类人都必须要参加继续教育。  

2、继续教育每年必须完成90学分,科目或考试通过可抵免学分但不能结算。  

3、不参加继续教育不能考证、不能任职会计工作!从2018年开始,对会计人的要求更严了,除去税务政策,没有继续教育,未来或不能参加职称考试,在求职的时候也会将此作为重要参考标准。  

4、对于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需要的相关培训费用,企业应当给予给予报销,以后会计不用花钱,又少了一笔消费了。  

5、继续新规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不参加继续教育的,初级证书将失效?  

很多尚未从事会计行业的群众考取了初级等相关证书,于是很疑惑,我目前只是考个证傍身,那我还需要继续教育么?又或者说,会计从业资格证都已经被取消了,那我还需要继续教育么?  

新规定明确说明:不管你是否有会计相关的证书,只要你从事会计相关的工作,都是需要继续教育的,不参加以后或不能继续考证,或不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情况。  

三、会计法新规,假账会计取消证书  

2017年会计法变更,加强了对会计从业人员的法律约束,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是否具备专业能力、遵守职业道德”明确列入了法律监督范围。  

同时加大了对提供虚假财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由之前的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直接上升为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  

做假账、故意隐匿或销毁凭证、挪用公款等行为将终身禁业  

根据决定,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而现行会计法规定,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根据决定,会计人员有“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私设会计账簿的”、“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等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而根据现行会计法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看完这些,大家是否明白证书并不是拿到手就算完事了,要注意继续教育,注意年检,尤其是要注意不要做假账,不要做违法犯纪的事情,否则努力都将付之一炬。

相关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时间|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流程及材料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