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不定项选择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28 08:53:4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不定项选择题二)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12月1日,甲公司“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500万元,“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5万元,公司通过对应收款项的信用风险特征进行分析,确定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为期末应收账款余额的5%。12月甲公司发生经济业务如下:

(1)5日,向乙公司赊销商品一批,不含税售价为1000万元,由于是成批销售,甲公司给予乙公司10%的商业折扣。该项销售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

(2)9日,一位客户破产,根据清算程序,有应收账款40万元不能收回,确认为坏账。

(3)11日,收到乙公司前欠的销货款500万元,存入银行。

(4)21日,收到2018年已转销为坏账的应收账款10万元,存入银行。

(5)30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3万元。甲公司为了及早收回货款而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截至12月31日,丙公司尚未付款。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假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46.根据资料(1),12月5日甲公司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的金额为( )万元。

A.900

B.1000

C.1017

D.113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根据资料(2),下列关于甲公司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应借记信用减值损失40万元

B.应借记坏账准备40万元

C.应贷记坏账准备40万元

D.应贷记应收账款40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略

3、根据资料(3)和资料(4),下列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12月11日甲公司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A.借:银行存款   500

贷:应收账款   500

12月11日甲公司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B.借:坏账准备   500

贷:应收账款   500

C.12月21日甲公司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借:应收账款   10

贷:坏账准备   10

借:银行存款   10

贷:应收账款   10

D.12月21日甲公司应作的账务处理为

借:坏账准备   10

贷:应收账款   1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略

4、根据资料(5),甲公司12月30日应确认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98

B.111

C.110.74

D.1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资料(5),甲公司本月应计提坏账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A.54.5

B.59.5

C.69.5

D.94.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