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不定项选择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09:31:2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不定项选择题三)

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库存商品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商品售价不含增值税,商品销售成本随销售同时结转。2019年4月1日,W商品账面余额为23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9年4月发生的有关采购与销售业务如下:

(1)4月3日,从A公司采购W商品一批,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货款为80万元,增值税为10.4万元。W商品已验收入库,款项以支票形式支付。

(2)4月8日,向B公司销售W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50万元,增值税为19.5万元,该批W商品实际成本为120万元,收到对方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一张。

(3)销售给B公司的部分W商品由于存在质量问题,4月20日B公司要求退回4月8日所购W商品的50%,经过协商,甲公司同意了B公司的退货要求,并按规定向B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发生的销售退回允许扣减当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该批退回的W商品已验收入库。

(4)收到经营出租闲置设备的租金收入,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金为5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65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该设备当月折旧额为2万元。

(5)4月30日,经过减值测试,W商品的可变现净值为230万元。

其他资料:上述销售业务均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余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的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A. 4月3日,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为:

借:库存商品 8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0.4

贷:应付票据 90.4

B. 4月8日,甲公司确认收入的会计处理为:

借:应收票据 169.5

贷:主营业务收入 1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9.5

C. 4月3日,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为:

借:库存商品 8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0.4

贷:银行存款 90.4

D. 4月8日,甲公司确认收入的会计处理为:

借:银行存款 169.5

贷:主营业务收入 1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9.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略

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销售退回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 冲减增值税销项税额9.75万元

B. 冲减库存商品60万元

C. 冲减当期的主营业务成本60万元

D. 冲减当期的主营业务收入75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根据资料(4),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设备出租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 管理费用增加2万元

B. 营业外收入增加5万元

C. 其他业务成本增加2万元

D. 其他业务收入增加5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略

甲上市公司2019年4月31日W商品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 310

B. 230

C. 300

D. 2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W商品的账面余额=230(期初)+80(资料1)-120(资料2)+60(资料3)=250(万元)。

根据资料(5),甲上市公司2019年4月30日W商品应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 10

B. 20

C. 30

D. 2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W商品的实际成本为250万元,可变现净值为230万元,应计提的跌价准备=250-230=20(万元)

根据资料(5):

借:资产减值损失 20

贷:存货跌价准备 20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