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09:11:1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三(判断题)

1、企业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其他应收款是指企业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应收股利和应收利息以外 的其他各种应收及暂付款项。主要内容包括: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应收的出租包装物租 金,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存出保证金。

2、企业应以年初未分配利润和当年度实现的利润总和为基数计算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

A.正确 B.错误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计算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基数不包括年初未分配利润。

3、工程物资科目应在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项目列报。( )

A.正确 B.错误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项目根据在建工程以及工程物资科目填列。

4、经济增加值是税后净营业利润扣除债权人投资资本的成本后的剩余收益。(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经济增加值是指税后净营业利润扣除全部投资资本的成本后的剩余收益。

5、期末,事业单位应当将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本期发 生额中的专项资金收入,转入“财政补助结转”科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末,事业单位应当将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本 期发生额中的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目。

6、为了了解每一个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要求必须对核算单位作出人为的限制和规定,这就形成了会计主体假设。(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7、相关性要求企业的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简明扼要,数据记录和文字说明能一目了然的反映出经济活动的来龙去脉。(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为可理解性的要求,相关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的经济决策需要相关,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对企业过去和现在的情况作出评价,对未来的情况作出预测。

8、会计部门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的期末余额与财产物资保管或使用部门有关明细账的期末余额核对属于账实核对。(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会计部门各种财产物资明细分类账的期末余额与财产物资保管或使用部门有关明细分类账的期末余额核对属于账账核对。

9、企业发生毁损的固定资产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影响营业利润的计算。(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毁损的固定资产的净损失通过营业外支出核算,营业外支出影响的是企业的利润总额,不影响企业的营业利润。

10、现金折扣实际上是企业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而发生的理财费用,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真题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