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取得固定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5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取得固定资产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2016年5月1日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下列不动产中,其进项税额不适用分2年抵扣的是( )。

A.接受投资入股的不动产

B.直接购买的不动产

C.融资租入的不动产

D.接受捐赠的不动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 <不动产进项税额分期抵扣暂行办法》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5号)第二条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称纳税人) 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在会计制度上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以及2016年5月1日后发生的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应按照本办法有关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取得的不动产,包括以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的不动产。纳税人新建、改建、扩建、修缮、装饰不动产,属于不动产在建工程。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融资租入的不动产,以及在施I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其进项税额不适用上述分2年抵扣的规定。

【判断题】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固定资产不予以资本化的利息支出应计入财务费用。()

A.√

B.×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筹建期间, 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计入管理费用;生产经营期间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计入在建工程成本;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后,不予资本化的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