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公布,试卷是全国统一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4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公布,与2018年度相同,全部为客观题。各批次试卷难易程度如何?全国各地区考试试题是否统一?

初级会计考试共有两个科目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其中《经济法基础》考试时长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考试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涉及文字型考点和计算类试题两类。备考时,需要考生注意理解原理,标注、归纳好核心考点,通过习题多训练会计实务处理。《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既包含理解性考点,还有需要考生熟练背记的知识点。建议考生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教材,回归教材,重视历年教材变化中新增知识点。

(一)考试题型题量及命题依据

1.考试形式:初级资格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2.命题依据:2019年度初级会计考试命题以2019年度初级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范围。

3.考试题型:两个科目全部为客观题,不考查主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四类。

(二)考试评分细则及答题技巧分析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的评分细则不同,答题策略也不尽相同,考生要仔细辨析,确定好细则。

1.单项选择题

答案数量:1个

评分规则:选择正确即得分,多选、错选、不选不得分。

答题技巧:覆盖面全、考点零散,答题时要留意题干,仔细审题再作答,常在是非问题的描述上设置陷阱,考生需要注意。

2.多项选择题

答案数量:2-4个

评分规则:全部选对得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答题技巧: 多选题考查考生准确掌握考点、精确回忆的能力,要谨慎作答,扎实记忆。

3.判断题

评分规则:判断错误倒扣0.5分,本类题目最低得分不低于0分

答题技巧:判断题作答可以使用逆向思维,即有错即错,无错即对,但由于会出现倒扣分,建议对模棱两可的题目适当选择放弃。

4.不定项选择题

答案数量:1-4个

评分规则: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多选错选、不选的题目不得分。

答题技巧:基础一般的考生绝不要放弃,认真审题,看清题干描述,对于没有把握的选项不要选,保守取得少选部分分值,提高综合分数。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