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5:27:37

注会考试虽然难度较大,但是它难易权重有合理分配,对于审计简答题来说其实是一个送分题,因此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审计专项模拟题。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抓住关键得分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快快动笔写起来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1)

1.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内部控制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甲公司的销售收入存在特别风险。A注册会计师在了解相关内部控制后,未测试控制运行的有效性,直接实施了细节测试。

(2)甲公司使用账龄等信息测算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A注册会计师拟信赖与账龄记录相关的内部控制,通过穿行测试确定了相关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3)甲公司存货的存在认定存在特别风险,相关控制在2018年度审计中经测试运行有效。因控制本年未发生变化,A注册会计师拟继续予以信赖,并依赖了上年审计获取的有关这些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

(4)A注册会计师对管理费用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因此认为甲公司与管理费用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有效。

(5)A注册会计师拟信赖与无形资产摊销计提相关的自动化应用控制,因该控制在2018年度审计中测试结果满意,且在2019年未发生变化,仅对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实施测试。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A注册会计师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参考解析:

(1)恰当。

(2)不恰当。穿行测试不能为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

(3)不恰当。因相关控制是应对特别风险的,应当在当年测试相关控制的运行有效性。

(4)不恰当。通过实质性程序未发现错报,并不能证明与所测试认定相关的内部控制是

有效运行的。

(5)恰当。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