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5:27:37

注会考试虽然难度较大,但是它难易权重有合理分配,对于审计简答题来说其实是一个送分题,因此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审计专项模拟题。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抓住关键得分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快快动笔写起来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2)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多家被审计单位2019年度财务报表。与存货审计相关的部分事项如下:

(1)甲公司的存货存放在多个地点。A注册会计师基于管理层提供的存货存放地点清单,并根据不同地点所存放存货的重要性及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确定了监盘地点。

(2)A注册会计师拟不信赖与乙公司存货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故在监盘时不再观察管理层制定的盘点程序的执行情况。

(3)在对丙公司存货执行抽盘时,A注册会计师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从存货实物中选取项目追查至盘点记录,以获取有关盘点记录准确性和完整性的证据。

(4)由于丁公司管理层拟于2020年1月销毁一批过期商品,A注册会计师检查了该批商品的账簿记录,确认已全额计提跌价准备,不再将其纳入2019年末的监盘范围。

(5)因突降暴雪,A注册会计师无法在2020年1月20日到达戊公司某异地仓库现场对存货实施监盘,检查了戊公司的相关存货盘点报告,据此认可了盘点记录。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A注册会计师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参考解析:

(1)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存货存放地点清单的完整性。

(2)不恰当。无论是否信赖内部控制,注册会计师在存货监盘中均应当观察管理层制定的盘点程序的执行情况。

(3)恰当。

(4)不恰当。仍需对存货实施监盘确认其是否存在。

(5)不恰当。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导致无法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注册会计师应当另择日期实施监盘,并对间隔期内发生的交易实施审计程序。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