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2020注会审计十五章练习题:注册会计师利用他人的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09:16:54

注会备考有三宝:教材、试题和辅导!相信大家现在都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注册会计师备考中,新内容学了那么多,当然要做题来巩固一下啦!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练习题,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进行课后练习。同时,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巩固刷题噢!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1

2020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第十五章试题及答案

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注册会计师的专家的是(     )

A. 对厂房和机器设备进行估价的资产评估师

B. 对复杂或异常纳税问题进行分析的人员

C. 对合同、法律和法规进行解释的律师

D. 为会计问题提供咨询的事务所质量控制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专家,是指会计或审计以外的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个人或组织,并且其工作被注册会计师利用,以协助注册会计师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 D 不属于注册会计师的专家。

2、下列关于注册会计师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的说法中,恰当的是(    )

A. 如果拟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应当与内部审计人员讨论利用其工作的计划 

B. 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计划的审计范围和时间安排的总体情况时,不应与治理层沟通其如何利用内部审计工作 

C. 注册会计师对内部审计人员执行的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复核可能不足以使注册会计师对内部审 计人员就其执行的工作已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感到满意,因此还需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 

D. 当被审计单位存在内部审计,并且注册会计师预期将利用其工作以调整注册会计师直接实 施的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或缩小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直接利用其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恰当,注册会计师与内部审计人员讨论利用其工作的计划有助于协调各自工作;选项 B 不恰当,当注册会计师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与治理层沟通计划的审计范围和时间安排的总体情况时,应当包括其计划如何利用内部审计工作;选项 C 不恰当,注册会计师对内部审计人员执行的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复核应当足以使注册会计师对内部审计人员就其执行的工作已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支持相关审计结论感到满意;选项 D 不恰当,当被审计单位存在内部审计,并且注册会计师预期将利用其工作以调整注册会计师直接实施的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或缩小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①是否能够利用内部审计的工作;②如果能够利用,在哪些领域利用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利用;③内部审计的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

3、(多选题)下列情形中,属于注册会计师应当较少地利用内部审计工作,而更多地直接执行审计工作的情形有(  )。

A. 评价收集的审计证据时涉及较多的判断 

B. 当内部审计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地位以及相关政策和程序对内部审计人员客观性的支持程度较高时 

C. 当内部审计人员的胜任能力较低时 

D. 当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较高,需要对识别出的特别风险予以特殊考虑时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A、C、D 符合题意,当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计划较少地利用内部审计工作,而更多地直接执行审计工作:①当在下列方面涉及较多判断时:a. 计划和实施相关的审计程序;b. 评价收集的审计证据。②当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较高,需要对识别出的特别风险予以特殊考虑时。③当内部审计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地位以及相关政策和程序对内部审计人员客观性的支持程度较弱时。④当内部审计人员的胜任能力较低时。选项 B 不符合题意,属于注册会计师不得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的情形。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