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真题及答案(9.20)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10:21:08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省市暂缓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目前除云南德宏州及福建厦门考试确认取消外,其余延考地区将于2021年9月19-21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审计》考试真题及答案,大家快来估分、对答案吧!

2021注会考试真题答案汇总>>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真题及答案(9.20)

一、单选题

1、注册会计师为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而选择基准时,通常无需考虑的是()。

A.被审计单位的所有权结构

B.是否首次接受委托

C.被审计单位的融资方式

D.被审计单位的性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确定重要性需要运用职业判断。通常先选定一个基准,再乘以某一百分比作为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在选择基准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1.财务报表要素(如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和费用);

2是否存在特定会计主体的财务报表使用者特别关注的项目(如为了评价财务业绩,使用者可能更关注利润、收入或净资产);

3.被审计单位的性质、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以及所处行业和经济环境;(选项D)

4.被审计单位的所有权结构和融资方式(例如,如果被审计单位仅通过债务而非权益进行融资,财务报表使用者可能更关注资产及资产的索偿权,而非被审计单位的收益);(选项A、C)

5.基准的相对波动性。

2、下列对于检查风险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检查风险取决于审计程序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B.检查风险不可能被降低为零

C.抽样风险不会导致检查风险

D.在审计风险既定程度下,重大错报风险越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越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抽样风险和非抽样风险在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和检查风险的确定过程中均可能涉及,选项C说法错误

3、下列选项中,不会影响回函的可靠性的是() 。

A.回函的及时性

B.回函包含的限制条款

C.回函发出及收回的控制情况

D.被询证者的客观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评价函证的可靠性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1)对询证函的设计、发出及收回的控制情况;(2)被询证者的胜任能力、独立性、授权回函情况、对函证项目的了解及其客观性;(3)被审计单位施加的限制或回函中的限制。

4、使用审计抽样实施控制测试时,下列各项中与样本规模同向变动的是()。

B.可容忍偏差率

C.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

D.预计总体偏差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除非总体非常小,一般而言,总体规模对样本规模的影响几乎为零;选项BC,可容忍偏差率和可接受的信赖过度风险与样本规模反向变动。预计总体偏差率与样本规模同向变动。在既定的可容忍偏差率下,预计总体偏差率越大,所需的样本规模越大,故答案选择D

二、多选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衡量职业判断质量的可辩护性基础的有( )。

A.理由的充分性

B.思维的逻辑性

C.程序的合规性

D.注册会计师的经验和能力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可辩护性,即注册会计师是否能够证明自己的工作,通常,理由的充分性、思维的逻辑性和程序的合规性是可辩护性的基础,并不直接要求注册会计师的经验和能力,故答案选择ABC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资料包

点击进入“学习资料包”,即可领取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资料包。这里有大家需要的财务管理公式、经济法法条、会计实务分录、考前冲刺等等干货。戳这里免费领取>>

注册会计考试方式?

注册会计师考试采取无纸化考试形式,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组卷,考生读题、填写和提交答案,这些全部都在电脑上完成。免费体验233网校无纸化系统>>

点击关注>>【2021真题考点汇总 【考情分析】【估分对答案】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