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及答案汇总-多选题(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10:00:05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结束,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真题答案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28日注册会计师《审计》给各位考生,预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此外考生朋友可以进入233估分小程序快速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注会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及答案-8月28日

多选题:

1.下列各项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中,能够提供合理保证和有限保证的有( )

A.管理咨询

B.财务报表审计

C.财务报表审阅

D.为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提供合理保证和有限保证的业务为鉴证业务,选项BC属于鉴证业务,选项AD为相关服务。

2.下列选项中,受被审计单位信息技术的应用影响的有( )。

A.审计线索

B.审计内容

C.审计目标

D.审计技术手段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信息技术对审计过程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对审计线索的影响、

对审计技术手段的影响、

对内部控制的影响、

对审计内容的影响、

对注册会计师的影响。

3.针对评估的由于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下列各项中属于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的有( ) 。

A.在分派和督导项目组成员时,考虑承担重要业务职责的项目组成员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B.评价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否可能表明管理层通过操纵利润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

C.在选择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D.扩大细节测试的样本规模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针对评估的由于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确定总体应对措施时,注册会计师应当:

1.在分派和督导项目组成员时,考虑承担重要业务职责的项目组成员所具备的知识、

技能和能力,并考虑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结果;

2. 评价被审计单位对会计政策(特别是涉及主观计量和复杂交易的会计政策)的选择和运用,是否可能表明管理层通过操纵利润对财务信息作出虚假报告;

3. 在选择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4.在确定被审计单位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可接受性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的有( )。

A.财务报表的性质

B.被审计单位的性质

C.财务报表的目的

D.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是否充分了解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确定编制财务报表所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可接受性时,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下列相关因素:

(1) 被审计单位的性质(选项B正确);

 (2)财务报表的目的(选项C正确);

 (3)财务报表的性质(选项A正确);

(4)法律法规是否规定了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5.在作出是否有必要实施函证的决策时,下列各项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有()。

A.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协助注册会计师实施函证程序的能力或意愿

B.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C.实施除函证以外的其他审计程序获取的审计证据

D.函证程序针对的认定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是否有必要实施函证以获取认定层次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在作出决策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以下三个因素; (1)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 (2)函证程序针对的认定;(3)实施除函证以外的其他审计程序,故答案选择BCD

6.存货监盘现场执行的程序有哪些(  )

A. 评价

B. 观察

C. 检查

D. 执行抽盘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存货盘点现场实施监盘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下列审计程序:

(1)评价管理层用以记录和控制存货盘点结果的指令和程序;

(2) 观察管理层制定的盘点程序的执行情况;

(3) 检查存货;

(4) 执行抽盘。

7.下列应该纳入审计工作底稿的是(  )

A.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

B.项目质量复核人的工作底稿

C.其他事务所的部分组成会计师的工作底稿

D.项目合伙人的工作底稿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除非协议另作安排,外部专家的工作底稿属于外部专家,不是审计工作底稿的一部分。

8.标明会计估计存在错报的有()

A.管理层做出的点估计与cpa做出的点估计存在差异

B.管理层做出的点估计在cpa做出的区间估计之外

C.识别出可能存在管理层偏向的迹象

D.会计估计进行进行复核的结果与实际结果存在很大差异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当审计证据支持点估计时,注册会计师的点估计与管理层的点估计之间的差异构成错报。

当注册会计师认为使用其区间估计能够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时,则在注册会计师区间估计之外的管理层的点估计得不到审计证据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错报不小于管理层的点估计与注册会计师区间估计之间的最小差异。

9.关于明显微小错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明显微小错报汇总起来不影响财务报表  

B. 明显微小错报的金额的数量级小于不重大错报的金额的数量级

C. 如果不能确定该项错报是否明显微小,则不能判定其为明显微小错报

D. 明显微小错报无需累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注册会计师可能将低于某一金额的错报界定为明显微小的错报,对这类错报不需要累积,因为注册会计师认为这些错报的汇总数明显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选项A正确;明显微小错报的金额的数量级,确定的重要性的数量级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明显微小错报的数量级更小,或其性质完全不同)。这些明显微小的错报,无论单独或者汇总起来,无论从规模、性质或其发生的环境来看都是明显微不足道的选项B正确。如果不确定一个或多个错报是否明显微小,就不能认为这些错报是明显微小的选项C正确。

10.在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时,下列各项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有( )。

A.涉及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特征

B.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

C.被审计单位采用的特定控制的性质

D.风险的重要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设计进一步 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 (1) 风险的重要性(选项D正确); (2)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选项B正确) ;(3)涉及的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特征(选项A正确) ; (4) 被审计单位采用的特定控制的性质(选项C正确) ; (5) 注册会计师是否拟获取审计证据,以确定内部控制在防止或发现并纠正重大错报方面的有效性。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