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行业聚焦

通过注会专业阶段,对于工作有什么好处?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3日

一、通过注会专业阶段,对于工作有什么好处?

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就可以领取全科合格证,凭全科合格证可以在中注协申请成为非执业会员。要想成为执业会计师,需要在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后,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具有两年以上审计业务工作实践经验,就可以向所在地(省、市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执业证书。而只通过专业阶段代表这段考试之旅完成了80%,因此建议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继续备考综合阶段,早日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三、两者的就业区别

从执业发展路线来看,职位晋升按照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的顺序进行。非执业发展路线选择更多一些: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手机短信预约2021报名时间提醒,及时获取报名时间!

二、注册会计师含金量有多高?

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体现在两个方面:薪资待遇以及福利政策。

(一)薪资待遇

企业工资水平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新入职员工参考工资为:10万RMB/年,加上出差补助和奖金等,可能达到13万RMB/年,其他三所工资水平略高。四大高门槛高收入,工作强度大,注册会计师证书持有人在四大年薪可达到40万左右,升级到合伙人后,薪酬更是无法估量。
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国内会计师事务所薪资水平稍低于四大,但注册会计师持证人的年薪一般也在25-35万左右。
外资企业大型外企如宝洁,玛氏,强生,联合利华等。宝洁营销或财务部门7万-10万,玛氏12万左右,强生和联合利华略低于宝洁。
国内大中型企业毕业生刚进入国内企业的工资一般为5-8万元,工资虽然不高,但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职业发展速度会很快,涨薪幅度也会很大。升至财务总监或经理,年薪可达30万。
外资投资银行研究生进入投资银行第一年参考工资:高盛东京90万RMB/年,德意志亚太区75万RMB/年,摩根士丹利北京25万RMB/年(年终分红另算),本科生略低。
服务机构以麦肯锡、贝恩为例,15-20万/年。涨薪幅度大,工作三到四年后年薪一般可超过50万RMB。
政府机关以国税局为例,福利待遇好,工资较低,5000元/月左右,但持证者晋升比较快,工资提升空间大

(二)福利政策

地区

福利政策

北京市
上海市
广州市
深圳市
天津市
重庆市
浙江省
福建省
海南省
湖北省
河南省
江苏省
云南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教材变化预测,这些章节可以提前备考!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