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²á»á¼ÆÊ¦CPA×¢²á»á¼ÆÊ¦ CPA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济法学习笔记

新2005�级�济法考试大纲(7-8章)

æ�¥æº�:233网校 2006å¹´3月17æ—¥ ·ÖÏíµ½ ÆÀÂÛ

7.纳税人�生按规定视�销售货物行为(委托他人代销�销售代销货物除外),为货物移�的当天。
8.纳税人进�货物的纳税义务�生时间为报关进�的当天。
(二)增值税纳税地点�纳税期�
增值税纳税人按税法规定的纳税地点�纳税期�缴纳税款。
八�增值税专用�票管�
(一)增值税专用�票的领购使用范围
增值税专用�票(以下简称专用�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规模纳税人如符�规定�件,需开具专用�票的,由当地主管税务所代开。
(二)增值税专用�票的开具范围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包括视�销售货物在内)��供应税劳务以�应当�收增值税的�应税劳务,必须�购买方开具专用�票。��规模纳税人销售应税货物,�以�开具专用�票。
税法对�得开具增值税专用�票的具体情形作了规定。
(三)增值税专用�票开具的时�
1.采�预收货款�托收承付�委托银行收款结算方�的,为货物�出的当天。
2.采�交款�货结算方�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3.采�赊销�分期付款结算方�的,为��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4.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为收到�托人�交的代销清�的当天。
5.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其他机构用于销售,按规定应当�收增值税的,为货物移�的当天。
6.将货物作为投资�供给其他��或个体��者,为货物移�的当天。
7.将货物分�给股东,为货物移�的当天。
(四)销货退回或销售折让开具增值税专用�票的规定
纳税人销售货物并�购买方开具专用�票�,如�生退货或销售折让,分别按以下方�办�:
1.购买方在未付货款并且未作账务处�的情况下,须将原�票�和税款抵扣�主动退还销售方。
2.在购买方已付货款,或者货款未付但已作账务处�,�票��抵扣�无法退还的情况下,购买方必须�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进货退出或索�折让�明�(以下简称�明�)�交销售方,作为销售方开具红字专用�票的�法��。
3.购买方收到红字专用�票�,应将红字专用�票所注明的增值税税�从当期进项税�中扣�。
第二节 消费税法律制度
一�消费税的概念
消费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从事生产�委托加工�进�应税消费�的��和个人,就其消费�的销售�或销售数�或者销售�与销售数�相结��收的一�税。
二�消费税纳税人和�收范围
(一)消费税纳税人
消费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应税消费�的��和个人。
(二)消费税�收范围
消费税的�收范围:烟�酒�酒精�鞭炮和焰��化妆��护肤护���汽油�柴油�贵�首饰���玉石�汽车轮胎�摩托车��汽车等11�商�。
三�消费税税率
(一)比例税率。
(二)定�税率(��税�)。
四�消费税应纳税�的计算
(一)消费税销售�和销售数�的确定
1.实行从价定率�税的应税消费�,其计税��是�消费税而��增值税的销售�。
(1) 销售应税消费�销售�的确定。
应税消费�销售�,是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购买方收�
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价外费用�包括下列项目:
①购买方收�的增值税款。
②�时符�下列�件代垫�费:承�部门的�费�票转交给购货方;纳税人将该项�票转交给购货方。
如果应税消费�的销售�实行价款和增值税款�并收�的,在计算消费税时,应当�算为��增值税税款的销售�。�算公�为:
�增值税的销售�
应税消费�的销售� = ————————————
1 + 增值税率或�收率
应税消费�的包装物,按税法规定计算纳税。
责编:heming
Ãâ·ÑÌâ¿â
¸¨µ¼·½°¸

½Ì²Ä֪ʶµã¾«½²
»·»·Ëø·Ö¿ÆÑ§±¸¿¼

Ç¿»¯¿¼µã£¬ÊìϤ´ðÌâÌ×·
¾«½²ÖØÄѵ㼰¾­µäϰÌâ

½²½â2020Ä꿼Çé¼°¿¼ºË·½Ïò
ÖØÄÑµã¡¢ÕæÌ⿼µã×ܽá¹éÄÉ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