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注册会计师考试第一年没通过,五年成绩有效期怎么算?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20日

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的问题,还是有不少考生关于“成绩五年有效”这个问题有不少的疑惑,233学霸君整理了相关资料如下,希望能为考生朋友解答疑惑: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第十三条: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就是在一个五年周期内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第一年合格的,因为第五年的科目不合格就作废了,5年周期就从第二年算起。

1、第一年,是从通过了考试科目开始算起!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考生可以一次报考全部考试科目,或者一次报考部分考试科目。对大多数考生而言,一次过6科难度比较大,往往会选择报考部分的考试科目。若第一年报名了部分考试科目,而没有参加考试,那么这一年可视为不在“5年期限内”;若报考了部分考试科目,并参加了注会考试,但是未能顺利通过考试,这样的情况,也可视为不在“5年期限内”。

这个“5年内”是从第一年有部分考试科目顺利通过才开始算起的,也就是说,从考试成绩达到60分的合格分数线那一年,才是5年内的“第一年”。

2、第一年未能通过考试,真的没影响吗?

在网报系统上,考生只能查询到近5年的考试成绩,第一年的考试成绩只保留5年,在第6年的时候,第一年的成绩作废,也查看不到。

有的考生在第一年报考了经济法,没能考过,之后连续2年没有报名注会考试,到第四年又开始考注会了,那么这第四年可视为5年期限内的“第一年”。即使之前经济法考试成绩作废,也不会有影响到什么,因为经济法的考试成绩本来就没有合格,作废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3、注会考试5年的期限到底是怎么算的?

比如2020年,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那么这一年成为“第一年”,在之后的4年内,考生需要将其他考试科目全部通过。若中间考试年度内,有未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这门考试科目需要重新再考。也就是说,5年内过6科,且从第一年顺利通过考试算作“第一年”。

备考交流群.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2021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